南新举促进动漫创意产业发展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May 15

人民网青岛5月13日电   5月11日,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关于动漫人才开发合作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举行。今后,双方将在组建动漫产业专家团、共建动漫产业与技术研发中心、开展行业技能培训、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为青岛市动漫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启动仪式上,为专家颁发了聘书,标志着动漫产业专家团正式成立并入驻园区。随后举行了青岛动漫产业与技术研发中心成立仪式,双方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作为双方合作的另一项重要内容,职业技能培训也由此展开,市南区第一批次的“数字动画制作”职业能力培训也于当天开班。

据悉,动漫创意行业专家团将发挥专家对动漫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重点开展“孵化基地+YBC”创业扶持模式,对创业大学生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对创业项目进行评估,提供“一对一”导师扶持和3-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提高创业成功率。“青岛动漫产业与技术研发中心”开展产学研成果转化的课题研究,对研究课题进行产学研成果转化成功或扶持人才创业成功的,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开展行业技能培训,按照产业结构调整、企业用工需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培训需求等确定培训专业,实施职业资格和专项职业能力培训计划,组织从业人员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技能鉴定,对鉴定合格的人员,按规定核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从而提升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优化行业人才队伍结构。双方还将举办“动画绘制员”职业技能大赛,通过赛前培训、理论指导、上机操作等环节,选拔一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动画设计人才。对于评选出的优秀选手授予“技能状元”和“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双方开展的合作是市南区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的又一项新举措,对于培养、选拔、引进、使用优秀人才,推动动漫创意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朱清)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