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动画的基本介绍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16

水墨动画的基本介绍

不求形似而求神似,水墨动画在表现手法上。不重写实而重写意,以浓淡虚实和简约洗练的笔触,表达作者的感情和审美******************,妙趣横生,意境悠远。这种表现手法的选择与中国传统的写意艺术是一脉相承的含蓄内敛、对诗意情调的渲染是中国几千年文学艺术所追求的完美意象,具有无与伦比的艺术欣赏价值。

水墨动画是中国动画片中最为引人瞩目的瑰宝,首先。以其独特的笔墨意趣、鲜明的中国气派和民族形式在世界动画之林中独树一帜,成为动画“中国学派”典型代表。

水墨动画把对审美意境的追求作为动画语言的最高目的.诗情画意、清新淡雅、质朴隽永、恬静缥缈、空灵悠远都是对水墨动画最为贴切和最大限度的赞誉.其次,水墨动画承继了中国传统绘画中“计白当黑”美学思想,利用“虚实相间”写意手法设计画面的留白,空白在这里不是无,而是无画处皆成妙境”这种极简的表现手法反而给观众提供了无限遐想 空间。

作品所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和透视感与其他绘画形式的动画片大体相同。但是水墨动画突破了传统的单线平涂的基础制作工艺,水墨动画实际属于传统手绘动画的一种。将中国传统水墨画的技法运用于人物造型和环境空间造型中,借用墨色的浓淡和虚实描绘对象.水墨动画没有明确的线条勾勒,中间又不能平涂色彩,主要通过墨的浓淡干湿,行笔的抑扬顿挫、疾徐快慢,间接架构作品复杂多变的表现手段。因此可想而知.要在数以万计的动画画面上追求水墨动画的稳定效果是何等之难。或许正因为其难,水墨动画也就更加可贵,更加令人瞩目。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