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 动画公司 谈 二维动画发展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04

动画 动画公司二维动画发展

迪士尼将在2013年左右再出1部2维动画。按照动画电影4年制作周期推算,迪士尼动画部已经宣布了将在公主与青蛙》后在2011年推出新的2维动画电影—新一集小熊维尼。如果按照Ron和John2-3年的1部2维动画电影的速度。新的2维动画电影很可能在公主与青蛙》后开始制作发展,并且对外公布。

迪士尼2维动画回归大作《公主与青蛙》ThePrincessandTheFrog就要上映了而最近,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著名的LatinoReview网站对《公主与青蛙》两大导演,迪士尼老将RonClement和JohnMusker进行了全面采访。两人大谈了本片的制作发展以及2维动画的发展前景。

迪士尼动画部就为这个故事出了不少点子,Ron和John表示其实迪士尼很早就要拍摄“青蛙王子”这个童话故事的想法了早在美女与野兽》BeautiandtheBeast时期。只不过最后都没有进入实际制作阶段。而到2003年,迪士尼买下了一本叫做《青蛙公主》TheFrogPrincess这也是公主与青蛙》原来最早的片名)儿童读物的电影拍摄权。这本书讲的就是公主吻了青蛙,结果青蛙没变为王子,公主却成了青蛙。听上去似乎与迪士尼《公主与青蛙》故事很像,但是Ron和John表示其实细节之处2者是完全不同的

尤其是获得《青蛙公主》一书拍摄权后,Ron和John掌舵的公主与青蛙》版本立项之前。迪士尼动画部曾在本世纪初再度开始大磨“青蛙王子”故事。动画部更是确立了新的发展方向不过这一切还是没有能够进入到制作阶段。

不知道是不是青蛙公主》这个故事魅力实在太大了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也在那时开始构思拍摄《青蛙公主》与迪士尼动画部不同的专业制作电脑动画的皮克斯准备把《青蛙公主》拍成1部3维动画片。甚至都有了大致的方向。皮克斯发展团队决定把故事设定在30年代的芝加哥,另外一方面。这时皮克斯元佬约翰·拉塞特(JohnLasset向团队建议把地点改到新奥尔良。新奥尔良一直是拉塞特最喜欢的城市,可惜的发展团队在调整方向后依然没能取得突破性进展,最后皮克斯不得不放弃了这个计划。

皮克斯的创意天才接管迪士尼动画部时,当迪士尼收购皮克斯。Ron和John已经离开了迪士尼动画部达半年之久。约翰·拉塞特成为迪士尼动画部首席创意官后第一时间将Ron和John请回迪士尼。JohnMusker拉塞特在加州艺术学院(CalA rt学习时的同学,很了解拉塞特。于是二话没说,Ron和John回归迪士尼,把经过皮克斯和迪士尼多次折腾的青蛙公主》再度搬上台面,并且终于取得突破,进入到制作阶段,成了今天的公主与青蛙》

最最让人兴奋的事情就是可以把那些90年代2维动画巅峰时期的多位迪士尼天才动画师聚集到一起。毕竟十多年前,Ron和John表示制作《公主与青蛙》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十多年前,2维动画处于巅峰,迪士尼为了实现1年1部的量产,动画部要同时制作3-4部2维动画。与此同时诸如梦工厂之类的其它动画工作室也开始从迪士尼挖走动画师来制作2维动画。这些都导致为数不多的老牌迪士尼2维动画师分流。而现在情况不同了美国本土除了迪士尼以外基本没有别的工作室在拍摄2维动画片,并且《公主与青蛙》动画绘制期间迪士尼动画部也没有开工新的2维动画,因此《公主与青蛙》可以同时请到AndreaDejaEricGoldbergMarkHenn等多位迪士尼顶尖2维动画师。

毕竟它将多少影响2维动画未来命运。认为只要《公主与青蛙》能够获利,采访中Ron和John还谈了认为的2维动画发展前景。坦然表示制作这部影片的压力很大。即便不是非常卖座,也会让制作更多此类的2维动画成为可能。

这样可以2维动画显得更加特别。而迪士尼动画部则应同时制作3维电脑动画和2维手绘动画,Ron和John认为迪士尼动画部每2-3年出产1部2维动画长片。甚至觉得在一定的时间内,迪士尼动画部很可能成为美国本土唯一一家同时制作2维和3维动画电影的工作室。

Ron和John表示他已经有了新的构思,谈到未来计划。并且它1部2维动画电影。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希望能在公主与青蛙》相关工作结束后开工这部电影。也在考虑是否在这部新片中继续采用音乐剧模式,毕竟在制作了小美人鱼》TheLittlMermaid阿拉丁》Aladdin大力士》Hercul和《公主与青蛙》4部音乐剧模式动画后,对音乐剧模式已经有了浓厚的感情。

Ron和John也承认,当然。除了自己外,迪士尼动画部内还有其它人在构思新的2维动画项目。

动画 动画公司 谈 二维动画发展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