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flash二维 动画短片制作剧本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04

施工安全flash二维 动画短片制作剧本

时间:2011年4月

地点:某新建场站工地

 

人物:甲、乙、丙。

 

剧本概况:通过一根埋地电缆由于在穿越道路时未加套管保护且埋深不够,后来的施工过程中经多次钩挂和碾压,最终破损导致一起触电事故的案例。反映出,本来是一起在很多环节都可以完全避免的事故,但由于技术员、监护人员、施工人员怕麻烦、责任心不强,以及路过该地点的车辆和员工的疏忽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最终每个人的一点点小的疏忽,积累起来最终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背景1某站厂区外扩建站道路穿越临时用电电缆敷设现场;

 

公司承担的某新建施工工地,某公司接到架设安装施工临时用电的施工任务后,技术员甲安排施工队伍员工开挖临时用电电缆沟并敷设电缆,技术员甲技术交底记录上要求电缆沟深度不得低于0.7米。后临时有事,就去办理别的业务了作业监护人员乙某在现场监护,作业过程中,乙某接到一电话后也离开了作业现场。作业员工在挖到一处路口时,发现还有一小时就要下班了看手表)但是电缆沟还有一段没有挖完(设置场景在道路口处有往返车辆)此时作业人员发现现场无监护人员,心想:反正施工现场来往车辆也不多,不用挖那么深了随便埋一下就行了套管也不用装了于是便随便刨了一条浅浅的沟后就把电缆埋进去了当技术员及监护人员办完事回来后,向作业员工询问电缆敷设情况。作业人员回答,放心吧,电缆沟深度按你要求挖的套管也装好了就放心吧。技术员及监护人员由于怕麻烦,没有仔细检查确认便验收通过。这样就埋下了安全隐患。

 

背景2设置临时用电后的施工景象,背景由远到近,有设备、电焊机、塔吊等;

 

由于长时间的碾压,穿越路段有些地方电缆已经露出地面。有一天,一名员工丙推着装着氧气瓶的小车经过时,小车的支撑脚不小心把露出地面的电缆挂了一下,电缆露出的更多了已经隐约可以看到表皮)员工丙低头看了一下,心想,没关系,肯定有人会管的然后就走了不久后,一辆运输材料的车辆从此处路过时(经过长时间的碾压电缆已经彻底露出来了驾驶员远远地就看见了露在外面的电缆,驾驶员将车停在路边下来检查,当看到电缆外保护层还没有烂,心里就想,没问题,就过这一次,应该没问题”于是也没有管就从电缆上把车开过去了此后加置卡车轿车来回往返的场景,电缆露出的更多了又一天一名作业员工丁路过那根电缆时,被电缆绊了一下,差点摔倒,仔细看了看,用脚把电缆下面的土往外踢了踢,有把电缆往下踩了踩,试图掩埋起来。但弄了一会,没有明显效果,然后也走开了也没有将这样的情况及时向相关人员反映。这样又过了段时间,经过车辆的多次碾压后,电缆的绝缘层终于破损了露出了铜线。

 

背景3由于敷设电缆地段埋设的新土,加之长时间的碾压,已经明显的有一道小沟;

 

一天,有一位员工推着一辆小车从这里经过,车上装满了预制好的管件和材料等,经过那根电缆时,小车颠簸了一下,一根管件掉落了下来,正好落在电缆的破损处,这名员工就停下去捡管件时没有看仔细,一声惨叫,悲剧发生了裸露并破损的电缆,致使管件带电,从而导致捡管件的员工触电(头发烧焦)随后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

 

结论:1从技术人员的技术交底就为这起事故埋下了阴影,临时电源的电缆埋深深度是0.7米,但是过路时要有套管保护,技术人员交底不全,不清。2技术员和监护人员擅自离开作业现场,且回来后没有仔细检查电缆的埋深深度及有无过路保护。3作业人员责任心不强,没有按照要求将电缆沟深度挖够。4员工丙、员工丁和驾驶员等人的疏忽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再加上每个人一点点小的疏忽积累起来最终酿成了事故。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