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 税法宣传 税务局动画 动画广告宣传片制作剧本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04

法制宣传 税法宣传 税务局动画 动画广告宣传片制作剧本

 

道长二位税官慢走!

人物道长 税务人员甲和乙

各大寺庙、道观香火旺盛,信徒汇集,背景:元宝观。今天正值初一。道歌音乐从远而近。税务人专程来到附近的元宝观,走向道观。

甲远远向道长招手问好)道长您好!

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到这小观来了二位是来求官还是祈福啊?道长惊讶)二位税官好!靠近握手)呦。

乙:不不!

这观虽小,道长:哟!别不好意思啦。但很灵的某某领导…神秘低声地说)

来送社保政策的背景音乐换成歌颂性的优美旋律)甲乙微笑着)道长您误会了今天啊。

道长社保?跟我有关系吗?以前可从来没听说过(不以为然地手捻着他八字须)

现在国家专门出台了一个新政策来落实宗教人士参保工作的您看(给文件)甲当然有。

也能参加社保啊?道长:翻翻文件)这么说。

乙:啊!

道长:这社保有什么好啊?

国家建立的保障民生的社会保险制度,甲社保啊。好处多着了可以让您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像现在好多人领取的养老金就是参加社保得到待遇之一!

那今天你来我这,道长:这样哦。不是就给我一个人参保?

凡是像您这样从事宗教工作的人都可以,乙不仅仅是您。包括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

这些都是政策方面的这样可以节省时间。说明:以下红字部分是可以用背景字幕打出来。

并经有关宗教工作部门备案的宗教教职人员具体参保对象:1.经过相关宗教团体认定。

             2.长期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从事宗教专职活动的人员。

长期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从事宗教服务保障工作的人员。             3.已签订劳动合同。

但我可听说过超过60周岁就不可以了吗?像我都一大把年纪了还可以吗,道长虽然没参过保。两位可别忽悠我

可说到点子上了这次政策对已经达到或超过领取养老保险金年龄的宗教教职人员,甲哈哈。可以在一次性补足15年基本养老保险费后的次月开始,按规定予以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若您还未达到领取养老金年龄,但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先补缴以前未缴的部份,然后延续缴费至满15年后按月领取养老金。

那我要怎么参保啊?道长欣喜落狂地)有这么好。

您只要带以下资料就可以到地税服务大厅办理登记乙像您这样的宗教活动场所。

1.      县级以上宗教事务部门颁发的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

2.      宗教活动场所全称、开户银行名称、银行账号等资料

3.      负责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那一年得缴多少?道长您说得缴满15年。

一年要缴的全省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26%像我省今年一年就是缴4212元。甲每年都不一样。

每个月可以领多少?固定的吗?现在物价一直在往上涨了划算不?道长那缴满15年后。

所以每年都在变,甲不是固定的也是参照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经济在发展,养老金也一年比一年多,钱存着还会贬值,投资还有风险了还是养老保险划算。像今年每个月可以领取510元,一年就有6120元。

动员动员我这些宗教团体,道长有道理。一起参保去。有没有这方面的法律条款和文件,好学习学习。

如;国家宗教局、人力资源和和保障部、财政部、民政部、卫生部《关于妥善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的意见》国宗发[2010]8号文)还有,乙有啊!专门下发的宗教人士参保的文件说明得很清楚。2011年7月1日实施的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的综合性法律,里面的内容可全了您都可以关注。若有不清楚的您可以随时到服务厅咨询,可以直接拨打我热线电话,这是联系方式。递过一张宣传单,

道长哎呀!太好了谢谢谢谢!

那我先告辞了甲乙道长。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