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flash动画具有更好的表达力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17

如何使flash动画具有更好的表达力

        Flash动画具有强大的表达能力。在实现双基目标的同时,适当、自然地插入一个画面、一个声音、一行文字,甚至一种色彩。都能传递出教育信息,不必教师讲出.就能影响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也能培养学生的非智力因素,如兴趣和毅力等,从而解决了现实矛盾,实现了物理教学的多层次教学目标。

传统的教学系统是由教师,学生和教学内容三个要素构成的,而精品课件的运用,使在三要素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现代教学媒体”这一要素,从根本上改变了教学系统,必然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产生重大影响。

          Flash动画捕获静态图像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按Print Screen按键.将屏幕图像放置到wmdows的剪贴板中,再用图像处理软件将剪贴板中的图像粘贴到画布当中。另外一种方法是使用抓图软件来捕获屏幕中需要的图像。获奖课件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原有知识情况,调整每个学生的学习路径,从而使每个学生的学习活动会处于—种最佳的学习状态。例如,用多窗口技术和超文本技术,基础的学生存学习过程少可以较多地学习;弄明白它的关键寂义,基础较好的学生则不需要而加快学习进度。

        Flash动画虽是现代科学技术的骄子,但它在课堂教学之中只能起到配角作用,应用的目的是为了”辅助”教学,这是由教学自身的规律性决定的,一切技术手段都必须为教学服务,如果过分夸大多媒体教学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以辅代主,势必会导致人(教师、学生)为物(现代教学手段)役,从而影响了教学效果。

        教学系统使用的文本、声音、图像、动画和影像等素材的来源各异,一般课件制作使用时需经过一定的技术处理,如数字化处理、编辑等,然后转变为符合开发工具要求的最终存储和表现形式。对数据进行数字化处理和编辑的工作,是一顶费时费力的工作。因此,经常需要一些辅助工具和特殊方法来简化开发过程,使之自动化。

如何使flash动画具有更好的表达力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