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制作背景音乐的重要性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17

动画制作背景音乐的重要性

动画制作中的音乐一般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自然音乐,一是MIDI音乐。

         在现代教学中,传统的模拟教学课件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教学的要求,这对教学方式和教师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对于教学模拟课件的研制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而这种基于Flash ActionScdpt的教学模拟课件,不但动画体积占用空间小、画面质量高,还能实现运动的精确模拟,根据实际情况或教学的需要可以实现更好的交互性能,使教学模拟课件具有较高的仿真性;可以使教学模拟课件具有了一定研究性;可以实现不同条件下(位置、角度、长度、速度等)运动特性,大大提高了教学模拟课件的适用性和广泛性。

        Flash课件构思新颖,由于学生处于心理发展的初级阶段,对新鲜事物易产生好奇心理和丰富的联想。因此,紧紧抓住此特点可以设计闯关问答,使学生自然地将自己融入探险队中,在闯关过程中主动参与,积极思考,真正做到自主学习。同时,获得通行证后的满足感给学生进入下一知识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情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动画制作每一帧框面给出的教学信息应尽量简洁,不宜使用用过多的文字。如果属于需要,可指定相应的参考资料,学习者阅读其中的某些部分。显示的宁符不宜过小。为了防止长时间学习眼睛可能产生的疲劳,字符的大小、颜色、亮度应适中。

       MIDI音乐是一种电脑合成音乐,在各种市售游戏及多媒件教学软件中,其背景音乐绝大部分都是MIDI音乐,当我们找不到所需的音源时,可以自制MIDI音乐。不少人以为编制MIDI音乐需要价格较高的MIDI键盘才可进行,其实,由于应用程序的不断发展,利用软件编制MIDI音乐已经十分方便,我们只要给计算机装上类似于CAKEWALK的应用程序,用鼠标将曲谱写到谱表中,电脑即会自动演奏,演奏的音色,力度,滑音等也十分容易控制。如果想把MIDI文件录制成通用的波形文件,我们用声卡的应用程序--组合录音机的系统录音功能,即可达到目的。

      自然音乐广泛存在于录音带、录像带、光盘及各种计算机文件中,应用Windows系统所带的录音机及各种录音程序即可录制成所需格式音乐文件,如.wav
   
       
背景音乐往往用来营造课堂氛围,利用音乐将学生带入预设的情景中,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身临其境地去感受、去理解。做课件在使用背景音乐上应注意音乐与主题的统一,每一首旋律都有自己的思想内涵,音乐的思想一定要与教学内容相符合。选择音乐时不要使用学生熟悉的乐曲,因为学生头脑中对这首乐曲已经形成了固有情景,如果学生形成的情景与本课主题不符,反而起到相反作用。

 

动画制作 背景音乐的重要性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