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 中如何制作鼠标按住实例拖动的制作方法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17

Flash动画 中如何制作鼠标按住实例拖动的制作方法

  在Flash课件制作中,经常有对象需要在课件中根据实际情况移动,使之可以停放在屏幕的任何位置,下面本教程就介绍其制作原理与方法:

       1、启动flash软件,软件操作界面

       2、导入图片或元件素材导入库中,待用。

 

       3、创建影片剪辑元件,选择“插入-新建元件”,建立一个名为“实例”的影片剪辑元件,点击确定,进入元件编辑区。就一个图层。选择图层1第一帧,从库中拖出素材或示例图片到舞台,居中。

       4、编辑制作场景,返回场景1,就一个图层,改图层1名称为实例。选择实例图层第一帧,从库中拖出“实例”影片剪辑元件到舞台,规格不变全居中。点击该实例,在属性面板填写其实例名称为:sl 。再点击该实例,按f9,打开动作面板,在as编辑区输入,如下指令语句:

on (press) {
startDrag("_root.sl", true);
}
on (release) {
stopDrag();
}

最后做测试,和导出!

Flash动画 中如何制作鼠标按住实例拖动的制作方法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