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制作 培训手段的联系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17

flash动画制作  培训手段的联系

      用现代媒体技术进行教学大大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学生可以通过Flash动画制作的文字、图片和音像资料,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取大量的相关内容,这就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下教师在课堂上讲什么,全班学生都只能听什么,课本里有什么,学生只能看什么的被动学习局面。

 

        图像是Flash课件制作中最基本的要素之一,在多媒体产品制作时,图形、图像资料一般都是以外部的文件形式加载到产品中的。图形、图像是人类最直观的感觉媒体,因此它处理的好坏对多媒体产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何处理既适合界面美观性又适应教学对象年龄特征的媒体信息,是Flash课件制作关键。多媒体课件是一种调动文字、图形、图像、声音、视频、动画多种媒体信息为教学服务的手段。课件中涉及的媒体信息越多,其相互间的协调就越重要,如果对它们间的关系处理不好的话,极易使人们的感官互相冲突,影响学习效果。

       多媒体技术并不神秘,Flash动画制作和开发也并非编程专家莫属,只要热心于这项工作,通过学习、实践和探索的努力,就能够亲手开发出理想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充分利用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手段和多媒体教学软件,改造传统教学模式,实现音乐教学设施、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计算机化,将为教学展示更加美好的前景。

        动画制作使用的交互一般局限于以多项选择形式为学生提供自测练习并自动阅卷,实际上这是一种虚假的交互,教科书也可以提供标准答案供学生自查。真正的交互是将知识之间的逻辑结构关系隐藏在信息的背后,需要学习者主动感知、积极思维才能得以显现。教学课件屏幕上呈现的教学信息是经过精心选择设计的疑难问题,提示帮助,而不是概念原理、问题答案的直接表达。

        学生处于认知发展的第四阶段,他们的抽象思维仍属经验型,他们感情丰富,爱冲动,爱幻想。因此,为他们设计的Flash动画图形必须准确,图形、图像的位置得当,色彩丰富,层次感强,把能真实地重现生活的图像配以文字,促进中学生对语言的学习。



 

 

flash动画制作  培训手段的联系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