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制作 方面Flash的功能分析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17

动画片制作 方面Flash的功能分析

 

        Flash生成的动画文件可以像上传文字和图片一样,直接上传到网络中,起到共享的作用。非常符合现在教育界所提出的网络教学的教学宗旨。像Powerpiont课件通常运用鼠标一张一张点击完成切换.比较缰硬。Authorware所打包好的成品当然也能上传到网络中进行共享,但是如果要让它将各种效果完全出现,只能安装专门的播放器才能使其在网络中正常的显示,而且Authorware生成的文件一般较大,打开速度也比较慢,不方便网络快速传输。利用Flash的强大功能,我们可以随意挥洒,做出任何你可以想象出来的动画和效果.在课件制作领域,Flash的强大功能和突出优点是它有着强大生命力的有力保证。

据实验证明,双重视觉条件下由于同一时间必须同时注意两种视觉的信息呈现,会分散学习者的注意力,从而需要较多的时间来学习,所以学习成效不如单一的视觉加听觉好。研究还发现,当只出现动画和解说时,要比动画、解说和字幕三者同时出现产生的效果好。所以,在flash动画中要突出必要加工材料,减少额外信息加工的投入。

 

         图形图像仿真原则,主要是指在使用图像和声音直观地表达教学信息时,可以适当采用艺术的手法,使教学Flash课件在图像清晰、声音清楚、色彩逼真、声画同步的同时,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为学生创造—种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从而激发学生的情感,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在乐于接受听学知识的同时,受到美的陶冶。

  

     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辅助教学,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要有利于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教师的随机应变的教育机智的发挥。教师利用课件要能促进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学生的创新思维又能促进制作动画片水平的提高。如此的良性循环,是我们进行多媒体辅助教育应用研究的理想境界。



 

动画片制作 方面Flash的功能分析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