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制作目标的深入分析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18

动画制作目标的深入分析

        动漫动画趣味性强是动画制作的另一个重要的特征,教学内容的趣味性很大程度上影响学习者的学习效果。趣味性强的学习内容更加有利于学习者新旧知识之间的顺化和同化,有利于提高学习者的学习效率。总之,在动漫动画中应努力创造一个和谐、融洽、轻松、愉悦、富有趣味的学习情境,让学习者在兴趣的指引下,从做中学,学中用,提高学习者的学习积极性。

       多媒体技术一经问世即给传统的教育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利用计算机技术制作出的教学动画以友好的人机界面,为教学提供了逼真的效果,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带来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学效果和较高的作品质量,取决于在动画制作时对合成或嵌入各种媒体的处理和加工技术。

 

        动画制作的目的是优化学习结构,提高动画学习的效率和质量,所以,首先要考虑的是谋件的教学价值,也就是说这个课是否有使用动画的必要。用传统的教学方式就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就没有必要制作动画。因此,在确定制作动画的内容时,应当注意选取那些学生理解和掌握有困难的教学内容。

       多媒体信息化学习,是一种包括新的沟通机制和人与人之间的交互作用的教育模式,这些新的沟通机制是指:计算机网络、多媒体、专业内容网站、信息搜索、电子图书馆、远程学习与网上课堂等。它提供了学习的随时随地性,从而为终身学习提供了可能。要构建如此复杂的学习支持环境,需要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教师认真学习现代教育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提升自身信息素养,为创建理想的计算机辅助教育的状态而努力。

 

动画制作目标的深入分析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