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动画制作有效的通过责任和分工提高品质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18

flash动画制作有效的通过责任和分工提高品质

       flash动画制作的动画制作是个综合性商业艺术。我把它的动画制作过程中的团队分工,分成两个部分。商业和艺术。

       我就艺术动画制作着部分来说。我觉得着和画素描静物写生很像。首先要确定构图。构图确定了就不能画完了再改构图了。然后具体刻画物象结构。之后是表现质感上调子和细微调整。构图就是故事大纲。具体刻画结构就是剧本分镜。着些定了才表现空间质感光影调子也就是具体到动画制作。

     这里艺术动画制作部分又可以细分出各个工种:包括总导演,艺术总监。和执行导演美术导演,编剧,分镜师,背景师,原画,动画,后期,音效导演,配音演员等。

     一部动画的质量,首先取决于前期剧本分镜。这个质量的把握应该是导演们责任的。而制片负责的应该是找合适的人,按导演的需要完成着个工作。如果导演没有决定权那就无从把握质量。一些资深的导演说过他和他的合作伙伴配合的非常默契。制片负责找人来让导演毙。他的制片人脉广大能轻轻找来各种他需要的资源。美国的制片人甚至可以找来军队中最先进的战斗机。而演员的任命剧本的确定都是导演说了算制片不参与任何意见。

      无论flash动画还是真人电影,都是这样。

 

      动画制作的过程中的商业部分:包括市场定位和运作,人力资源管理后勤进度管理,计算统筹等。

      艺术部分:包括剧情动画制作,艺术风格设定,flash动画制作和后期效果等。 

      两个部分性质不同应该找不同性质的人负责。商业人才就去做商业人才该做的。搞艺术搞制作的就去做他哪部分。当然如果有个别天才可以商业和艺术兼顾那就是总负责人了。天才的负责人如果不能做到事必躬亲。那就要选择合适的人,负责合适的工作。着就是动画制作动画制作过程中,不同分工的人员选用。要是叫商业人才负责艺术动画制作,那做出来的肯定是垃圾。艺术人才负责商业那也会造成很多成本,工期上的问题。所以说负责质量的是导演,负责进度的是制片。

 

 

flash动画制作有效的通过责任和分工提高品质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