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吉祥物设计的技巧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19

卡通吉祥物设计的技巧

       目前我的工作是在某公司当执行导演。我负责考核招来的学生并且加以培训。我发现,目前一些院校的卡通设计系的训练,我认为是会误导学生的。尤其是速写的训练,更背离了它本来的训练目的。原因是没有弄明白什么是形,什么是体,做卡通设计需要的是什么。

    其实吉祥物设计能力能力这个名称本身就有一点误导性。应该说是,作为卡通设计的吉祥物设计能力能力,应该是在二维平面空间里,用形来表现,塑造,体的能力。这里我强调的是体我们需要的就是这个体。 

     因为卡通设计片,通常是用卡通形象,在画面的空间里来演绎故事的。一般这个卡通形象,给人的是体的感觉是有空间感的。卡通设计人需要的是用形状表现体的能力。速写的训练就是为了表现体。但,国内的院校一般教出来的学生的速写,往往注重线条的质感,喜欢用村擦的线条增加画面的效果,夸张局部,过分强调绘画艺术的艺术性。忽略了作为卡通设计工作人员所必须的技术性。

      其实对卡通设计人员来说,绘画其实是技术而不是艺术,是塑造形体的技术。绘画训练应该注重的是测量观察的方法和塑吉祥物设计能力形体概括的准确度。卡通设计人训练吉祥物设计能力能力追求的是,绘制的图形,表现的体,表现的空间的精确。

      而不是绘画艺术。卡通设计的艺术是卡通形象所呈现出的表演。这是卡通设计人的本分。当然有了本分的技术,再去追求挥洒自如的笔触,线条的艺术性村擦的效果。那是某些卡通设计工作者自己在绘画艺术上的追求。不是卡通设计生产工作需要的。

 

     有的做了很多年卡通设计的人,认为会不会结构,了不了解人物结构,对做卡通设计都不影响,只要会运动规律会表演就行了。
       
我认为不懂结构,不了解人物结构,就是没有吉祥物设计能力能力。没有吉祥物设计能力能力的卡通设计,就不可能掌握运动规律和表演,做不出动作生动鲜活的卡通设计片。
什么是吉祥物设计能力能力?
       
吉祥物设计能力能力就是塑造形体的能力。它包括形和体。形是平面的。简单的一根线条或图形轮廓这都是型,但形不等于体。只有这些图形在结构法则的排列下给人们带来纵深感,这才是体的感觉。体是人对图形所表现出来空间深度的感觉。我们用型来表现体,用体的变化来做表演,呈现出合乎运动规律的动作。给人们带来生动鲜活的感觉。不懂结构就无法做表演。
      
人物结构是为了了解人体的机械构造,只有了解人体构造,才能正确塑造人体所表现出的各种动作。才能说运用运动规律来表演。即便是卡通形象也是从现实事物中提炼概括出来的。这种提炼概括的能力也是吉祥物设计能力能力的一部分。我们的概括提炼是在现实事物的基础上做的。这样才能给人真实感才能说服关注。说服观众得到观众的认同是我们表演的最高境界。

 

卡通吉祥物设计的技巧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