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国产 戚继光英雄传 学国外公司如何打造优秀动画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23

看国产 戚继光英雄传 学国外公司如何打造优秀动画

能留意到所有参与人员名字,Pixar片尾动画上也做得非常用心。因为他希望观众通过片尾动画。并感谢他对影片的付出。这是对员工的重视和鼓励,互相勉励的动力。

画面却犹如Flash这无疑使得这部动画片在一时之间成为动画界讨论的「热点」,耗资1200万打造的国产动画「戚继光英雄传」。因为它存在再一次挑战了国产动画的制作底线。

国内动画为何如此不堪?

觉得最致命的出现了断层而且还有不多扩张的趋势。其中一方面出现在大学的动画专业的摇篮上。很多教师根本没有动画制作经验,国内动画产业硬伤实在太多。课程的安排非常不专业,学生在创作动画时几乎得不到任何实质性的指导,只会经常听到「要做出有中国特色的动画片、有水墨风格的动画」一类的要求,甚至读完4年动画几乎连最基本的表演都掌握不到另一方面部分从业者对动画的态度也存在畸形,极短工期质量可以略差,几乎形成了行业的标杆。同样一部7分钟左右的电视级别动画片,外包片可能需要1个多月才能完成,但是国产片的速度是以星期为单位而且不止1部。外包片设定集的详细程度几乎能与字典比厚,而国产片寥寥几笔轻描淡写。

美国动画片是如何做得尽善尽美?

更推荐学生去做项目和实验,并提供足够的实验室和专业指导。鼓励学生发挥自身的特点,也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生由此对动画产生更多的兴趣而且会自我发掘和创作。能不能把一个故事说好,以美国的动画学院为例。动画的关键因数之一,剧本再好但讲故事的能力一般,最终还是带动不起观众的情绪。像Pixar这些引领动画标杆的团队,更尽可能地把动画的每一个环节做得尽善尽美。

一、故事版

等于已经把动画过了一遍。故事版也把灯光气氛人物调动都交代得很清楚并且粘贴在墙上让每一个参与的人都了解整个电影的内容。Pixar从概念设定和故事版就已经非常重视。故事版的完整度相当高。

二、角色设定

所以他中间需要有一个雕塑师去把平面的角色做成真实的三维模型,Pixar做三维动画片的然而一开始做角色设定的平面稿。并且尽量还原平面的设定,这是角色刻画的一个重要步骤。

三、分镜与Layout

安排角色的调度,分镜头继续深化故事版内容。镜头的运动。分镜比较完整后还进行动态分镜预览,这时候已经等于把动画完成两次了动态分镜预览已是电影的雏形,动态分镜完成后接着制作3DLayout有简单场景人物材质的动画效果,此时动画已经完成第三次并越来越接近最终的效果。

四、细节调整与后期

还需继续细化角色的性格和表演,动画到制作的尾声阶段。导演和动画师都会亲身示范及尝试角色动作相互交流。灯光和渲染细化场景的氛围、声音声效等后期继续跟进直到制作完毕。最终会在Pixar电影院里进行一次最终预览,导演会感谢所有人的努力。制作阶段告一段落,接下来到发行和宣传,以及周边的产品开发。

自由的空间和讨论氛围,Pixar工作环境非常适合做创意性的工作。每个员工对动画也有相当大的热情。「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有完美的技术支持作为动画的坚实后盾。内部设立的PixarUnivers供员工学习和进修的地方,不定期地开设专业课程,使员工可以按照需要免费报读,务求令员工达到自我提升与完善,这也是打造高品质的动画片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看国产 戚继光英雄传 学国外公司如何打造优秀动画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