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制作中动画公司更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31

动漫制作动画公司更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

 

走不出的原创”怪圈!近日。腾讯原创动漫发行平台推出了关于对原创动漫作者的激励制度,即每年推出50万奖金以及签约的奖励,可以说此举,为很多原创动漫人提供了一个公平展示才华的机会。同时,再一次凸显了中国动漫市场对人才渴求日益强烈的事实,而当下动漫行业的发展与人才之间的矛盾,仍然十分紧张严峻。

动漫企业需要的真正人才

一边是行业“人才饥渴”现状,另一边却是就业红灯”频闪,这两者之间形成的矛盾究竟源于什么?部分行业人士认为,这是中国动漫教育上的缺失和培训与用人市场之间脱节的矛盾造成的结果。坐落在天津生态城的国家动漫园里的动漫企业,华漫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总裁李儒奇,曾就此评价说:中国动漫行业,不缺好兵缺帅才”华漫兄弟的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接受采访中也明确谈到任何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都必须通过更加细化的分工,才能打造超群的竞争力。对于动漫企业而言,若想树立自己的品牌,精良的原创队伍固然重要,但也离不开像营销、传媒、企划、运营等等相关专业领域人才地支持。动漫企业中真正需要的人才’并不是单指创作、制作类的由此可见,具备“专业化”素养的前提下,拥有整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就成了当下动漫企业苦苦寻求的珍宝。

从近些年各级政府出台的政策来看,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呈现出逐步加强的趋势。这样一个大的环境背景下,动漫行业无疑成为当前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而也正因如此,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本身,或多或少都认同一点—动漫行业很火、动漫行业很缺人!但从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中来看,动漫专业的就业率再次被亮起了红灯”这无疑给很多打算从事动漫的人以及大部分的动漫爱好者泼了一头冷水。

为何动漫就业率始终在冰点徘徊?笔者认为,中国动漫行业在人才观”上陷入了一个怪圈。无论是高校还是一些动漫界专家,每每提及“动漫人才”便首先将“技术”创新意识”等字眼放到桌面上来谈,使得这些“原创人才”被提到一个相对较高的层面。然而,这种现象极有可能酝酿出一个更加尴尬的局面,即动漫人才被狭义地定位在创作、制作型,而动漫企业的人才实际需求,难以被满足。

 

动漫制作中动画公司更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