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运营D小喇叭,助力品牌内涵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31

全媒体运营D小喇叭,助力品牌内涵

由插画和绘本作家进行再创作,推出系列动画、绘本及故事书产品。这一系列产品完成后期制作后,还将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推出。

随着新媒体的崛起,   央广江通常务副总经理张帆表示。历史悠久的儿童文化品牌《小喇叭》也要突破广播的局限性,打造成全媒体品牌。目前,小喇叭》官方微博“小喇叭CNR已上线。今年8月初,牙齿仙女的礼物》公主的猫》啄木鸟嘟嘟》等《小喇叭电子绘本》多部作品已在AppStore中上线,主要针对3-6岁儿童,分为免费版和付费版,每部作品的付费价格为6元。

 

目前我国唯一覆盖全国的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隶属广电总局。也是世界上拥有国内听众最多的广播电台,中国拥有听众超过7亿。现办有14套广播节目,全天累计播音超300小时,并拥有4套数字广播节目、2套数字电视频道及网站、手机电视、杂志等多个媒体资源。

2008年改组后成立,央广传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额投资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92年的中广达广播发展总公司。主营业务涉及传统媒体、新媒体、购物和投资等领域,目前下辖15家分、子公司。

众多新兴的娱乐品牌不断涌现,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在儿童中的普及。生命周期也愈发缩短。与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流行的儿童娱乐品牌相比,如“小喇叭”这样的具有厚重历史沉淀的品牌不仅给人以信任感,7080年代家长心目中仍拥有一定的号召力,并凭借着原有品牌的辨识度,与新兴的品牌相比,市场前期拓展上极具优势。

一方面,但是小喇叭”作为广播节目。新媒体的冲击下,其品牌所面临的老化以及品牌影响力减弱等问题的解决并非易事,另一方面,正是由于是经典形象,家长对品牌的要求更高,若品质不能达到较高标准,将使原有品牌的簇拥者产生心理上的落差。尤其作为一个之前并未有明确可视化“形象”品牌而言,如何塑造一个既满足用户对原有经典形象的情感诉求、又符合现代儿童审美的形象其实并不简单。

与以往常见的移动App绘本不同的小喇叭”绘本还分为孩子版的有声模式和爸爸、妈妈版的无声及录音模式,此次央广江通打造的小喇叭”数字化儿童故事库现推出的作品以移动App绘本为主。通过试用发现。可以让父母为孩子讲故事并进行录制回放,功能上更具人性化设计。凭借较好的产品品质和“小喇叭”品牌背书,该产品较易受到家长的认可。

主要从事原创动漫版权内容的投资出品、品牌推广、品牌授权、动漫及少儿图书的策划发行、动漫外包制作服务等业务。总部位于武汉,江通动画】成立于2000年1月。目前在北京、广州、常州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以动画片、电子图书、网络电视栏目等数字化内容产品为主,央广江通】由央广传媒与江通动画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集研发、设计、制作、发行、推广业务为一体的创意文化企业。

已有56年的历史。这档以故事为主的儿童广播栏目,小喇叭》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1956年9月开播至今。全国第一个面向低幼儿童广播的节目,主要针对4-6岁的学龄前儿童。其经典的嗒嘀嗒”音乐,曾经伴随几代人的成长。

 

自2010年央广传媒与江通动画合作成立央广江通后,此次推出《小喇叭》数字化儿童动漫故事库是该品牌全媒体运作的重要举措。实际上。当年10月就开始了小喇叭”动画形象的全球征集活动,为《小喇叭》栏目的动漫衍生寻找合适的动漫形象,也为“小喇叭”动漫品牌化进行了预热。这一基础上,此次央广江通打造“小喇叭”数字化儿童故事库,能够将以前的节目故事、内容资源等进行转化,成为新的动漫内容,并逐步进行电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多个媒体渠道的推广。

移动App绘本所属的儿童教育类App已高达2万多个。从这类儿童App参与方来看,但是目前的儿童App行业竞争正日趋激烈。今年我发布的儿童教育App调查报告》中已经指出。移动App绘本凭借开发时间短、成本较低等优势,成为了众多出版社、动漫公司、教育公司乃至移动互联网公司的重要开发内容。因此,对于央广江通而言,若其要在App市场获得良好的品牌及盈利收益,除了系列化产品的品质上需下功夫外,如何有效整合自身资源,利用好品牌、宣传平台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进行全面推广,也是重要的手段。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下属全资企业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央广传媒”与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通动画”有限公司与共同组建的央广江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广江通”近日推出了根据著名儿童广播栏目《小喇叭》整理创作的数字化儿童动漫故事库。该故事库包括系列动画、绘本及故事书产品,   小喇叭》数字化儿童动漫故事库整理了小喇叭”栏目的故事爷爷孙静修、故事叔叔曹灿、康瑛等播音艺术家以及春天姐姐、郑晶姐姐、博士爷爷等主持人的声音和故事内容。部分绘本还计划制作成可在移动终端操作的小游戏。

采取了邀请相关内容创作人员对其进行“二次创作”办法,央广江通在小喇叭”这一品牌的全媒体运作方面。希望将原本单一的以“听”为主的节目内容赋予更为直观的可视化的形象”及具有互动性的娱乐性”特质,从而全面的开展动漫品牌的产业化运作。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