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国产动漫题材,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31

漫谈国产动漫题材,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回顾中国市场,同类题材的动漫作品在数量上其实并不少,但大多数的结局并不像预期中一样美好。同样是用奇幻的场景讲述故事,为何中国的作品就被冠上了空洞、乏味、虚幻”之名。笔者认为,中国动漫作品,想象能力上并不亚于其他国家,但是作品内容缺少了生活的气息。宫崎骏曾坦言,奇幻的想像力对我影片固然重要,但现实主义更重要”而这位大师的特长就是以“生活的原味”来拉近与观众的心理距离。

国产动画“只见神话、不见生活”通病之下,也有很多动画作品为之做了突破的努力和尝试。央视少儿频道力推的家有浆糊》就因其关注现实、贴近生活的创作理念得到业内专家以及观众的认同。华漫兄弟(天津)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创作的儒家主题动漫《海叔的礼物》也曾一度引起过广泛的关注。整个故事为人们重新塑造出了一个多彩且平易近人的大众孔子形象。

中国动漫志在打造出经久不衰的动漫形象,事实一再证明仅靠“神化”超能力”不行的只有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的艺术形象才能长久地留在人们心中。

近期。作品已历经20多年,时至今日仍受热捧。这一现象背后的道理,着实需要广大中国动漫人士,好好思量体会一番。

制胜法宝:平凡中诠释生活的原味

宫崎骏在接受《千与千寻》采访时,就曾回答说:这次我刻意将千寻塑造成一个平凡的人物,一个毫不起眼的典型十岁日本女孩”由此可见,宫崎骏的作品之所以经久不衰,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作品在平凡之中诠释出了生活的原味。还表示,创作之初自己也曾一度为这个怯懦的角色感到担心。但事实证明,宫崎骏的创作是成功的这部作品在当年一推出,就囊括了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奥斯卡长篇动画片奖等多项国际电影奖项。另一部作品《龙猫》更是以一份平凡的态度,展示出了生活的真谛—天真的孩子们即使缺少母爱,追寻快乐的信念也永远不会改变!

日本Oricon公布了周间DVD销量排行榜名单。据往期排行数据统计,累计排行前4位的动漫作品,均出自宫崎骏一人之手,

漫谈国产动漫题材,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