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服务国家标准“常州制订”赢市场话语权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March 06

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的国家动漫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日前以94分的高分通过国家标准委验收。该项目是我国第1个国家级动漫产业服务标准化试点,也是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中唯一服务标准化试点。

国家动漫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于2009年5月获国标委批准立项后,基地管委会确定了卡龙、卡米、春晖、恐龙园文创等32家基地企业为重点企业,先后形成了187项22万字的《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园区企业服务指南》和101个文件18.6万字的《企业标准文件汇编》,后者包含通用基础标准18个、服务保障标准37个、服务提供标准46个,最终搭建出两层服务标准体系框架:第一层是代号为JC100的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第二层是代号为BZ200的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代号为TG300的服务提供标准体系。

据了解,目前园区内460余家企业满意度从试点前的89%提升至99%。今年前3个季度园区创意产业产值已达131亿元,创税收6.4亿元。

副市长方国强参加验收工作。他希望常州市有更多的文化创意企业以“国标”来规范经营管理,培育自主品牌,赢得市场话语权。 (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动漫服务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