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画制作脚本范本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02

宣传动画制作脚本范本


主要场景

情节及对白

画面制作要点

(建议)

开场:阳阳是一名Tobaccochina大学MBA班的学生,即将学成毕业,回到所在的企业工作。一天,在毕业课题研讨会现场……

导师现场向学生提问,请问: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什么?这时,众说纷纭,观点不一。

学生甲:地球到太阳的距离?

学生乙:是人心与心的距离吧?

学生丙:你们说的都不对,应该是别人在讲话,而发现所有的人都在玩手机吧。

 

导师摇摇头,微笑着说:答案是“知”、“行”

 

众人疑惑不解状态

 

导师:至于答案的缘由,这就是你们的毕业论文的命题,每个人都要结合自己的企业,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去思考和探索哦。……

 

其他学生哀叹着纷纷离开,而阳阳却一个人留在了教室里,独自思考着导师刚才提出的问题……

1.开场之前有一个主人公——阳阳的信息介绍,姓名:阳阳;籍贯:贵州省贵阳市、学历:Tobacco china大学MBA班在读学生;

2.设计主人公——阳阳的动漫造型(Q版);

3.结合剧情,制作Tobacco china大学场景,课堂上发言、独自思考等画面,做到画面流畅、自然切换

4.人物说话对白时,画面中有对话框及对话内容。

场景二:面对导师给出的命题,阳阳不停地在思考答案,不分昼夜,废寝忘食……

阳阳一直在想着问题的答案,看书时在想,上网时在想,走路时在想,吃饭时在想,甚至连睡觉做梦时都在想,但百思不得其解……

1.分别制作看书、上网、走路、睡觉等场景动画;

2.有动态的昼夜切换、场景变化。

场景三:在阳阳的勤奋付出下,答案逐渐浮出了水面……

阳阳发现关于“知”与“行”是一个从古至今都在被激烈讨论的话题,甚至在今天都在影响着人们的思想和生活。

阳阳想起了自己的家乡贵阳市修文县,刚好是明代著名思想家、“知行合一”学说创始人王阳明先生“三年悟道”之处,他心想一定可以在那里找到答案。

1.

场景四:阳阳为寻求答案,穿越来到了明朝时期的贵阳市修文县龙场……

阳阳穿越来到了明朝,去龙场寻找王阳明先生,四处寻访后在深山的一个洞中(阳明洞),阳阳见到了正在读书、思索的王阳明老先生,他便恭敬地上前拜见,说道“王阳明先生,您好,我叫阳阳,特意来请教关于“知”、“行”的问题,望先生能授业解惑、不吝赐教。

王阳明:“请起,你想知道什么呢?”

阳阳:“先生,都说由知到行是最远的路程,请问这是为什么呢?究竟是‘知重要呢、还是‘行重要呢?怎么样来做才能‘知行合一’呢?”

王阳明:“呜呼呀,年轻人看来你对“知行”也算是有所研究的,你跟我来看看这个八卦图就会明白了,图中有阴、阳两仪,世间万物皆有阴、阳,它们彼此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应用于事物的方方面面,其实‘知’和‘行’也是如此,就如同人们认识、理解一件事物或者一个道理的过程,也是我们去必须去行动和实践的过程一样,我们不能只去认知原理而不去实践,或者只盲目地实践而不思考其中的原理,只有把两者辩证、统一起来才行,缺一不可”

王阳明先生拿起写了毛笔在纸上写到“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年轻人,这几个字送给你,关键要靠你自己思考和行动了。”

阳阳接过了王阳明先生写得的十字箴言,恭敬地拜谢后离去了。

1.制作阳阳从北京到贵阳的飞行图(幽默、诙谐版);

2.制作现实场景和古代场景的切换(包括背景、人物服装);

3.制作王阳明动漫人物造型(Q版);

4.结合人物对白和剧情以及剧中提及相关物品、动作进行画面制作。

5.人物说话对白时,画面中有对话框及对话内容。

场景五:阳阳回到了学校,在脑海中把王阳明老先生的话,琢磨了又琢磨,终于有所领悟……

阳阳在王阳明先生留下的“十字箴言”指点下,逐渐地感受、领悟到了其中的真谛,他按照导师的要求,开始写下,旁白读出:

“知行”是一种信仰:古话说:善知者行天下,善行者知天下。“知行”是一种价值主张与文化选择,是对实现科学发展的深刻理解,它不仅代表一种方向指引,更彰显一种向上的力量,根植员工内心,催发企业活力。

“知行”是一种境界:对于企业来说,我们应该在民主集中,科学决策中倡导“知行”;团队聚力,开拓进取中遵循“知行”;在服务至上,客户至尊中的实现“知行”;在务实创新,规范自律中恪守“知行”,这样才能立业兴企、基业长青。

“知行”是一种智慧:它是一种企业管理的智慧源泉,“知”意味着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做到不浮躁、不懈怠。“行”就是要有目标、有规划、有步骤地执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知”来知道“行”,用“行”来校验、提升“知”。

“知行”是一种追求:“知行”就是让我们要坚持积极求索、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树立“大服务”意识;坚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以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的生机与活力,为行业进步作努力,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1.制作人物受到启发终于领悟的画面;

2.依据旁白的内容,进行动画制作,做到画面与内容吻合。

3.旁白以在字幕方式体现。

场景六:阳阳意识到“知行”确实是一种现代企业需要的管理思想,他结合自己所在的烟草商业企业特性,进一步思考……

阳阳在深入分析以后,认为“知行”能很好地指导我们商业企业运行,要在深刻理解“知行”内涵的基础上,还要力争做到“五知五行”,旁白读出:

——知行于悦:我们要让服务伴随着烟农种植烟叶到收购的全过程中,为烟农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烟叶的品质,提升烟农的收入,最大限度地降低烟农种烟的风险,改善烟农的生活品质,为烟农带来更多的实惠。

——知行于情:我们要重视与工业企业彼此的兄弟之情,不断深化协同模式,优化协同工作内涵,不断做实、做细、做精,助推重点骨干品牌健康成长、发展壮大。

——知行于益:我们要把零售客户能赚钱、会赚钱作为服务的最终目标,从服务功能、终端建设、市场环境、人员队伍等方面进行优化和提升,真正意义上实现零售户获益最大化。

——知行于乐:我们践行“肯定每一次努力 鼓励每一次成长”的员工服务观,创造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政策条件和良好环境,不断激发员工自我成长的活力和激情,形成一种快乐的工作氛围,让企业与员工同心、同向、同发展。

——知行于和:我们要视维护消费者利益为使命,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创造顺心、舒心、安心的卷烟消费体验,赢得消费者的满意;我们要密切关注社会的动态,将真情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中,为创造和谐社会不懈努力。

 

这五个方面形成了现代企业的经营模式,真正做到了“知你心 伴你行”

1.在画面上制作贵阳烟草服务战略地图进行承接;

2.依据旁白内容,分别制作“五知五行”的动画内容,简洁、流畅,自然切换:

1)知行于悦:制作烟农收获烟叶时高兴喜悦的画面;

2)知行于益:制作零售客户买烟数钱的画面;

3)知行与情:制作与工业企业座谈,卷烟品牌逐渐发展壮大的画面;

4)知行于乐:制作员工努力学习,同事间相互关爱的画面;

5)知行于和:制作为消费者提供12313举报热线,提供放心产品以及为社会大众捐资助学、植树造林的画面。

3.旁白以在字幕方式体现。

4.结尾处出现“知你心 伴你行”字样。

场景七:镜头切换到毕业答辩会的现场:阳阳对“知行”的研究获得了广泛的认同……

阳阳在毕业答辩会上向导师、评委以及同学做了讲解和汇报,获得了众人的赞誉。

制作答辩会场,众人鼓掌等场景。

结尾:阳阳回到了企业开始了对企业、对未来的畅想……

阳阳畅想到:阳阳和他的伙伴们行走在一条曲折的路上,道路不断深向远方,道路越变越宽,在路上聚集的人也越来越多……

画面字幕:之所以由知到行是最远的距离,因为它周而复始,没有终点。

旁白读出:由知到行,这是一段曲折、荆棘、艰辛的道路;由知到行,这是一段漫长、成长、奋进的岁月,在未来,我们要自信、勇敢、奋力拼搏、坚定执着、永不放弃,阔步踏上“知行合一”的征程,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一直在路上……

 

1.依据描述进行动画制作;

2.在最后收尾时,屏幕上出现贵阳烟草“知行”LOGO,“知书善思 行者致远”字样做闪动处理。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