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一个简单的动画,需要那些步骤及软件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pril 18

首先我们列举动画制作过程中所用到的软件

1.maya.CS6.MAX.AE.PS.FUSION.VEGAS.PR.ZB等这些制作软件

然后根据我们细想的文案思路整理一个好的脚本,例如

第一个画面纯文字:如果你所在的高层建筑发生了火灾你该怎么办?

这个里面是重庆消防动画制作第一个镜头、需要理解我们目的是什么?做动画需要帮别人解决什么问题!接下来就分析该怎么做,依此类推!

 

第二个画面配合文字:拨打119,讲明发生火灾的详细地址、有无人员被困、现场火势大小等火场情况。(新创建画面)


第三个画面配合文字:若遇火灾,保持镇静积极自救。(新建画面)


第四个画面配合文字:关闭电源开关。(沿用视频画面)


第五个画面配合文字: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沿用视频画面)


第六个画面配合文字:测试房门温度。(温度过高,切勿盲目开门。(沿用视频画面)


第七个画面配合文字:禁止乘坐电梯沿用视频画面)

第八个画面配合文字:火势、烟气较小,应迅速通过走道、疏散楼梯逃生(新创建画面)

个画面配合文字:浓烟或大火封路不要贸然进入,远离火源逃生。(新创建画面)

第十个画面配合文字:随身携带钥匙,去路被堵,及时返回,等待救援。(新创建画面)第十个画面纯文字火场逃生常识要掌握,紧要关头真能救命。逃生知识记头脑,又消又防安全保逃生知识记心上,关键时刻帮您忙。

所以我们在动画制作过程要想第一步骤就是目的,过程经过,然后启发 通过前期软件。中期软件,后期合成软件,输出,然后出成片!如果一个重庆动画公司要想发展起来需要大家努力团结,互相学习交流!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