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体动态线在对于重庆动画制作公司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May 22

动态线是角色动画制作公司在捕捉运动时候主要的动势,原画的动画制作设计人员在构思想好动作以后,先用简洁的线条将这些造型的动态线勾勒出来,然后再进一步将造型丰富,完成。要生动准确地表现动画角色的动作,把握住角色动态线是非常关键。

动态线既能反映角色的形体特征,又能强化动作的运动特征,动画制作设计人员在设计、绘制、因该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掌握形体基本特征的动态线

第二,掌握各种动作的动态线

形体的基本特征的基本动态线:性别,年龄,不同的人,站立时的形体特征的基本动态线也不尽相同,人体的脊椎线是支撑人体的基本动态线

男人:含胸,收腹  女人:挺胸,翘臀  老人:驼背,凸肚 小孩:挺着肚子,脊椎线等等特征

在动画片设计生产过程中,原画设计制作人员会根据导演的要求为动画角色设计一个基本的姿态,用以突出动画角色的形体特点和性格特征,这些特定的形象姿态是原画设计构思动作的基础,也是原画设计人员设计动作的依据,动画设计人员要了解并熟练地掌握这些动态线,以便在设计动作加以重任。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