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设计在商业市场如何找准自己定位?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ne 13
  1. 动画产业文化内涵目前,在我国及国外动画产业的发展可谓内外交困。重庆动画设计制作公司总结要解决这样一种被动局面,我们就必须开辟新市场,抓住其核心价值,找到解决的重点在于解决动画产业作为高科技、高文化产业的内涵问题,解决制约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动画场景设计师人才瓶颈问题,因为一部优秀的动画片设计的行业也是非常广泛,不单单是简简单单的一部动画片,角色可以用于现代化城市建设,场景模拟现代及未来城市,让城市更为科技化!
  2.     场景对于一部优秀动画作品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赏心悦目的场景不仅可以烘托出良好的环境氛围,还可以凸显出角色人物的性格特点,其用于动画软件外,可以具体模拟到点到点的等比放大
  3.    在动画制作过程中, 只有角色的表演是不行的,还需要搭建角色活动的平台,即场景,甚至在某些影片中,场景本身就是通过镜头的变化(推、拉、摇、移、跟)与调配(蒙太奇:影视作品的叙事语言,法语原义为装配,就是把单独的镜头经过艺术构思、合乎逻辑性、完整性、节奏性的方式组合在一起完成一部作品)来构成画面。
  4.     动画片中的设计稿并非台本的放大,其主要作用是在由律表规定的摄影机机位镜头的调度过程中,指导角色与场景关系的适当表现,即角色与场景关系的透视正确。
  5.     设计稿包括三个部分:1、角色的姿态POSE;2场景(前景FG、中景OL/UL、背景BG);3摄影机机位的状态(摄影框及其变化)场景:1场景与角色风格的统一,这是属于美术设计的范畴;2场景的透视:
  6.     a焦点透视:固定视点,在一个视域内观察或描绘景物,包括平行透视、成角透视、倾斜透视(仰俯视)b散点透视:国画中的山水画,因为散点透视是在移动视点的基础上组成画面,不受时空的限制,这是动画片创作所必需的!因为在美术设计或台本绘制中需要用到。
  7.     动画场景设计师应具有独物的空间构思能力和创意表达能力,记得有位著名摄影曾说:“一部电影,只要有两三个令人难忘的镜头就可以算是一部成功的作品了,其它镜头都是铺垫。”
  8.     重庆梦迪咙动画在写生、素材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就要开始创作了。场景创作的一般程序:
  9.     1粗模,根据脚本,用三维软件创建粗模,来规范透视;2草图,设计稿阶段,做到基本的空间虚实、光影表现与色彩倾向概括表达;3成品,动画片场景的表现是围绕镜头展开的,往往在影院片中,在台本阶段就对光影色彩倾向作了规定,例如宫崎骏动画片中的台本小样,就已经是上了色的为了您的安全,请只打开来源可靠的网址打开网站。
  10.     但随着现代影视动画技术的发展,通过计算机制作的动画角色的表演场合与环境,无论在空间效果、制作技术、设计意识和创作理念上,都更加趋向于从二维的平面走向三维的空间与四维的时’间的探索,更加关注对时间与空间的设计与塑造。因此,动画角色表演的场合与环境的“场景说”渐渐地取代了“背景说’、编辑本段动画场景的设计特点在动画片的创作中,动画场景通常是为动画角色的表演提供服务的,动画场景的设计要符合要求,展现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文化风貌、地理环境和时代特征。
  11.     要明确地表达故事发生的时间、动画场景设计师地点,结合核部影片的总体风格进行设计,给动画角色的表演提供合适的场合。在动画片中,动画角色是演绎故事情节的士体,动画场景则要紧紧围绕角色的表演进行设计。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场景也能成为演绎故事情节的主要“角色”。动画场景的设计与制作是艺术创作与表演技法的有机结合。场景的设计要依据故事情节的发展分设为若T-个不同的镜头场景,如室内景、室外景、街市、乡村等等,场景设计师要在符合动画片总体风格的前提下针对每一个镜头的特定内容进行设计与制作。
  12.     这些就是我们重庆动画设计师根据自己多年经验整理出来的。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