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场景设计制作的特征2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ne 17

动画制作场景设计常常在表现时间概念上起着重要的作用。不论是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当表现时间流逝时,通过角色经常经过的场景,定格画面,以春、夏、秋、冬的景色轮回,让观众有经历了一年的感觉;同样我们也可以将角色安排在一个场景中活动,而场景色调由白天转向晚上,自然观众也就联想到主人公在此地已呆了一天。

二:空间性

动画的场景设计制作,限定故事发生的空间是理所当然的,但仅仅营造一个物理空间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配合故事情节强化场景空间的特殊效果。动画场景可分为物理空间和心理空间。物理空间比较好掌握,心理空间就不那么容易控制。对物理空间来说,我们只要有实际的造型和空间概念,就能设计出自然景观空间和室内。通过动画片《狮子王》中辛巴、丁生活空间,这些空间的大小必须与角色的大小满和蓬蓬三个小伙伴在不同背景前的独木桥上走过的情景,观众能感受到成比例,使观者觉得自然和协调即可。如果要活了很多年。起伏,适度调节场景空间的大小、高度等。在三维动画场景中往往利用取景和构图来达到各种心理效果,使观众在观看时体验角色的经历,更好地理解故事表现的主题。在二维动画制作场景中就必须对每一幅场景进行描绘和刻画,对空间造型的视角选取、夸张和变形,可以随着故事的进展而自由调整,比三维动画场景更生动和有趣。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的总结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