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性在动画场景搭建分解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ne 18

运动性

动画以“动”为第一元素,只有动起来了,动画才有意义。动画公司在搭建场景的运动性是建立在时间和空间的基础上的,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指空间中的角色和物体的运动,由于物体不同速度的变化而引起的位移和变形;二是指镜头的推、拉、摇、移、升和降等运动方式,以及画面的景别、角度和构图的变化。
《猫回家》中室内和室外的空间表现,虽然有物理空间的限定,但更多的是心里空间描述,如主人公自我膨胀的欲望和狭小的室内空间的对比:而小屋在大自然环境下显得极其渺小

在宫崎骏的《魔女宅急便》中,导演用不同的视角表现魔女飞行的真实性和穿行房顶的神奇性

▲《埃及王子》中把拍摄视角放低,让建造中的王宫更显高大动画场景的运动,还可以通过角色的运动、景物的运动、光线的运动和色彩的运动,使动画场景鲜活起来。动画的运动很自由,不受任何空间、时间、重力等的影响,在现在的动画技巧和计算机技术条件下,将创造出更多灵活多样的动画场景。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