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情节在动画设计制作过程的强化方法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ne 23

强化故事情节场景设计营造了动画片的空间氛围,为故事情节的推进起到了强化作用。在整个动画片中,故事的起、承、转、接,都离不开场景的辅助,有的时候直接通过场景的推移,让观众感受到角色经过的漫漫征程。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公司在场景设计在故事情节描写中的功能是多方面的,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1.故事的开场

在动画片的开始,往往会呈现一组场景镜头,交代故事发生的背景和相关的知识。这样的一组场景镜头使观众能渐渐人戏,很自然地将动画角色引人画画,

a《狮子王》中的幸运石是贺穿全剧的标志性场景,从辛巴出到战胜刀疗,年年

出现重大转折,此场景却也就是说先有场景后有角色,相反的处理手法则不多见。会以不同的视角伴随着角色,演绎精彩的效事内容。

 

2. 故事发生地

故事的发生地通过视觉画面表达故事的发生地比较直接,特别是具有特征性的场景可以很快将观众带向特指的地方,如出现大木钟就意味着到了伦敦;有埃菲尔铁塔

就意味着去了巴黎;看到东方明珠电视塔就意味着来到了上海。同样,室内场景的处理也为故事的叙述点明了故事发生地的特征。室内的陈设,甚至一个很小的道具都能表现出故事的发生年代和地点,也就意味着场景设计对故事情节指写的重要性。A《人鱼》中的域堡在关键时刻总会出现,是该动画片的标志性场景。

3. 借用场景叙事

几乎在所有的动画片中,都会把场景直接用作叙事的手段。如角色拿钥匙开门后,出现一组室内场景的镜头,表示主人公所看到的屋内的状况,进而会把镜头移向大家关心的东西的储藏地,这就是用场景描述来交代角色的所见。 

 电话: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