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设计的创意在动画制作中如何准备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ne 25

  在真正进人场景创意前,设计者要做许多准备工作。动画片的创作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一个庞大的创意和制作团队才能完成的。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场景设计师要明确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和职责,以及与其他工种的关系,了解动画和电影的基本原理和表现方式,深刻领会剧本原意和导演的创意思想,使场景创意真正融人动画片的整体创作中,并把自己的独特创意发挥到极致。

一、研读剧本与场景想象动画片的第一基本要素就是剧本。剧本可以写得非常精确细致,但它仅仅是动画片制作的方针性文件,是动画片创作的基础。虽然剧本没有给我们确切的视觉信息,但它为创作动画片提供了整体故事线索和各种形(包括场景)的文字描写。因此,设计师不仅要通读剧本,而且要反复细读,猜测剧作者的原意,并与导演深人研讨剧本,想象场景的视觉效果,然后根据剧本的事件序列,勾画出全片的所有场景。

二、场景设计与屏幕宽高比在电影制作的早期,电影是用一种1.33:1的屏幕宽高比来制作的,这个比例是35毫米胶片电影定制的。到20世纪50年代末期,变形透镜得到进一步革新,压缩胶片方面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最终宽银幕电影成为电影工业的选择标准。今天的大多数电影都是以1.85:1或者2.35:1的宽高比摄制的,最常见的电影宽高比是1.85:1。用1.85:1宽高比摄制的影片,多为喜剧片、戏剧情节片和动画片等,而史诗片或商业大片则多以2.35∶1的宽高比摄制,这样的影片效果气势恢宏、场面宽广,如《角斗士》、《指环王》等。

▲根据剧本文字故事的线索想象场景的基本造型和特征,并设想角色在场景中的活动方式。以上就是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今天分享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