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场景空间架构方法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04

    从动画设计的角度看,空间建构并没有呈现,但它对于理解场景设计的概念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享,空间建构应该作为场景设计的一部分来思考。空,可以认为什么东西都没有;间,则是物与物之间形成的距离和界定的关系;空间,是我们假设的虚无容器,可以放置各种不同的东西,形成形态各异的空间效应。空间的整体设计要从平面规划开始,再将空间中各立面的想象整合于俯视平面中,从而完善空间的整体构架。在构建完成单个场景空间的同时,场景空间与空间的关系也是我们要关注的。

▲从视觉上看,空间的确定是围合和盖合出来的,地板、墙和天花板构建了室内空间,房间、走廊和室外的关系形成了角色活动的场景链。

 

一、场景俯视平面设计

在故事板的绘制过程中,创意设计者会对整个故事的发生地的环境有个总体认识,绘制出场景或环境地图。这种地图是极其有用的工具,图中不仅标示着场景的大小和位置,还展示了摄像机镜头的位置和方向,以及角色的位置和运动线路。我们在该图基础上,绘制详细的场景平面图,对每个细节进行深人的描拉工绘。场景空间的平面图,是将所有在空间中存在的东西,以附视平面投影的方式绘制出来。比如,故事中有一段在教堂内的戏,我们就要在平面图中画出教界定它们之间的距离。俯视的平面图主体的平面形态和互相间组合方式,使得空间平面错落有序,曲直对比,疏密相宜,这种平面图参考建筑平面画法,尺寸可能的准确,最好在cad中实施,以便于修改复制,有时候可以在打印稿和图纸上用颜料和水笔淡彩,以示场景中不同质感

 

▲平面图绘制好以后,场景的大小和位置都能基本确定,角色的活动路线和逗留方位也都可以规划出来,这样就为整部片子的视觉效果奠定了基础。

电话: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