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画我们要怎么做才更好?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09
  1. 我们提到了机械动画的表现时长,其中关于单机械产品的相关内容,暂时忽略过去了。机械设备在内容方面,包括外观表现、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性能特点、联系方式等方面。应该说,每一个单机械设备动画,都会包含这些内容,但是具体表现形式及时长,则会有所不同。
  2. 采用三维动画技术模拟机械的零部件、材质、外形和内部构造,把机械的设计原理、性能特征、工作过程、使用方式等一系列真实的事物以动态视频的形式演示出来。
  3. 我们来看看重庆汉蜀动画公司如何做?
  4. 1.前期沟通
  5. 当得知客户有意向想做机械动画之后,我们就会安排人员与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需求及动画要求。项目确立下来后,我们大概会从客户那里获得一些图片,视频,图纸,文档等相关参考资料。
  6. 2.动画脚本
  7. 动画脚本,此词语来自日本,意思即为动画剧本,和通常所说的电影电视剧本是一样,通过剧本我们可以知道怎么去演示去展示产品,他可以是使故事或小说详细化的工作,具体到人物的对话,场景的切换,时间的分割等等。在机械动画行业,一般来说,最基本的,要罗列出每一个镜头要表现的画面,告诉我们需要演示的部分,时间长度,相关信息等等。
  8. 动画脚本是制作动画的总提纲,后面的动画制作,都会以此为基础,并且会发给客户方反复审核和确认。其重要性,你肯定就知道。
  9. 机械动画也需要在场景搭建中注意面空间
  10. 面在儿何学中被定义为线的移动轨迹。

    在造型上面是一种形,由长度和宽度界定其大小,是由长和宽共同构成二维空间。面的形态,相比较点和线要丰富得多,如几何形和有机形、规则形和不规则

    形、刻意形和偶发形等等,都可以成为面的基本形态。在面与面的构成中,图和地的关系很重要,也就是谁衬托谁的问题,有时它们会相互转换,形成一种错视效应。面的构成很多时候是利用错视,创造出奇幻的效果,如矛盾空间等。

    其实,平面的三元素在整体的构成中是不能分离的,它们往往在一个画面中同时出现。我们在创意中既要把握各元素的特点,又要使画面整体和谐生动,因此要遵循造型规律(统一、单纯、节奏、平衡),掌握造型方法(相近、对比、重复、对称、均衡、比例),统筹整体关系,使场景的平面布置便于向空间发展。

    二、场景立体形态的空间建构空间是由形与形的间隔和距离所形成的。我们在平面上布置形体时,已经对每个物体的平面间隔和位置有明确的界定,而且对每一个形体的立体感觉有一定的想象,但仅仅这样是不够的,我们要对物体所占高度和立体形态有详细的设计。比如,在自然景观中,不同的树种形态各异,树干的粗细、树叶覆盖面积、造型特征等都是树木立体化的必要元素,只有抓住了这些基本特征,树的立体形态才

    真正得以建构。又如在一个酒吧室内空间中,吧台的高度、吧凳的造型与高度、酒柜的高度和间隔,以及吊灯、壁灯和酒吧的其他设施,在平面设计的基础上,对每个立体造型都要一一设计并考虑其与角色的关系。在设计每个造型的同时,对酒吧整体空间的氛围也要特别加以考虑。以场景俯视平面图为基即完成了立体形态的空间建构。


  11. 3.建立模型
  12. 模型当然是这一部分工作的基础。模型的制作,有图纸就依据图纸来制作,没有图纸,就依据实拍图片和视频,或者直接参考实物来制作。
  13. 有的时候,一个特殊效果,我们可以用3D软件来制作,例如3DSMAX,也可以用后期软件来制作,例如AfterEffect,这样的情况,究竟如何选择?答案是,根据实际情况、实际需求,根据难易程度来判断。
  14. 机械产品动画,归根到底是展现产品,辅助营销。因此在视觉上,建议能够高大上一些。这需要渲染,及后期的共同努力。
  15. 最新电话 / 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