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学习动画、场景设计建构难吗?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10

在重庆学习动画、场景设计建构难吗?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场景空间单一空间单一空间,是指最简单的空间结构。多为室内场景,常常是封闭式的场景,用四面墙合围、有地板和屋顶。通常是先把六个面处理好,再去构建家具和设施。

盖《马达加斯加》中动物们大闹火车站的场景,该场▲动物们在地铁车厢内的场景。景是多层共享的大空间。

2.纵向多层次空间

山地和坡地场景是纵向多层空间的典型方式。这种空间多以台阶和斜坡为引导,取全景时场景有一定的高度,画面会很满,场景层层叠叠,错落有致。

▲《千与千寻》中台阶和两旁的店铺形成纵向多层次空间。 

▲《睡美人》中通向城堡的阶梯形成纵向多层次空间。

3.横向排列空间

场景横向排列,并列相连,在以直线平移镜头时,场景产生连续感。典型的是街道景色,当我们坐车经过街道时,排列两边的店面擦肩而过,就像浏览一幕幕连续场景。

动画场景的空间建构▲《睡美人》中构成横向排列场景空间的平移阶梯的两个画面。垂直叠加空间多层的、上下若干空间相连的空间组合,就是垂直叠加的场景空间,如楼房每个层面的空间,具有共享空间的大厅中的各层面空间等。

▲《千与千寻》中室内、室外垂直叠加的空间效果。

综合组合空间以上任意两种以上的场景空间类型组合在一起的场景空间,称为综合组合空间,这体现了场景空间的复合性和丰富性。综合组合场景空间,尤其在场景延伸的空间组合中得到充分体现。

▲《攻壳机动队》的这个夜景有丰富的空间集结效果。

▲《狮子王3》中最后大团圆的场景综合了多种空间效果,前景是横向排列的空间效果,后景的瀑布则是纵向多层次的空间效果。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给大家分享小结 ,明天继续


最新电话 / 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