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动画场景设计,动画片中的透视原理必不可少!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14

在动画场景设计,动画片中的人物透视关系,我们透视原理必不可少重庆汉蜀动画公司今天给大家继续讲

三点透视,从本质上说,任何物体在透视上都应该有三个灭点,只是在物体的高度和长宽比例差距不大时候,我们把第三个点忽略不计了,一般我们在表现高大的建筑物时候,会采用三点透视法去描绘物体,以求画面的视觉夸张度和冲击力,视点高时,灭点在视平线以下,表现向下的深度,视点低时,灭点在视频线以上,表现物体的高大,如摩天大楼

空气透视,由于空气中的灰尘粒子和水汽,人们看到的远处物体总是变得朦胧的,有时候会投上一层浅蓝色阴影,因此我们可以用前后物体差异性的表现,一是明暗对比,而是前后强弱,色彩饱和度,这样前后物体的对比度被拉开,空间纵深

▲空气透视的方法可以在很多动画场景中看到,如:俯视的远近效果(左)平视的层叠效果(右),形,而且在不同角度的视线下,同一物体也有很大的不同。如我们围绕一辆汽车走一圈,会发现每个角度它的大小长短都在变化,尤为突出的是车轮,正侧面的轮子是正圆,随着观察角度的变化,轮子慢慢变成椭圆,而且椭圆的横轴越来越短。从大小来看,我们站在车头,前轮大而后轮小;到了车尾则相反。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利用形态的变化以及近大远小的原理创造场景空间。

《在画面中,我们可以比较一下其中圆形的形状,特别是窗户的圆,其实它们大小一样,形状一样,但由于透视的原因,不同墙面上的圆的大小和形状在视觉上的差异还是很大的。

■相对运动。在电影和动画片中,相对运动是重要的暗示纵深感的方法。我们可以设置远近不同层次的景物进行移动,距离近的物体的运动速度看上去要快于距离远的物体,比如远处的山脉,而且方向也是相反的。▲画面中前后瀑布流动的速度不一样,另外瀑布流向与人流行走的方向正好呈垂直关系,这样也形成了空间的感觉。 

▲这是《美人鱼2》大结局的镜头,通过彩虹向左边划弧,云朵向右边移动,使整个画面的空间感更为突出。


最新电话 / 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