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语言与景深在动画片中的重要性质及商业动画运用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15

动画场景的空间建构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讲述镜头与景深在影片的重要性质

■景深,是另一个在画面中表现纵深感的方法,是指画面中物体清晰度的范围。如果把焦点放在位于前景的景物上,中景和远景会显得很模糊,即称小景深;如果前景和背景都很清晰,同处于聚焦之中,我们称其为大景深镜头。景深的大小与镜头的深大。

光圈有关,光圈大景深小;光圈小景

▲利用小景深的星化画面的深远效果

■标准镜头,能真实再现人类眼睛所看到的世界。也就是说,用标准镜头拍摄物体与我们肉眼所看到的基本相同。标准镜头呈现的形体是正常的大小、正常的透视效果、正常的空间关系。

■广角镜头,能夸大近物与远景之间的空间范围,在画面中产生宽广感,广角镜头还会将正常的透视系统扭曲。广角范围越大,摄像机离主体越近,画面扭曲就越厉害。

■长焦镜头,压缩了前景和背景,景深很小。长焦镜头在画面中创造出一种错觉——物体之间的距离看上去很近,任何分散注意力的物体将被排斥于焦点之外,背景看上 

去也很平。对于动画片来说,这三种镜头的区别意义不大。动画片在创意和设计时有很大的自由度,不受镜头的局限,但是懂得镜头区别的原理,可以在动画的绘制过程中创造更为生动的镜头语言,为动画故事的叙述提供不同凡响的视觉效果。


最新电话 / 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