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场景的转换与动画效果怎么呈现?我们给大家分析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16

动画场景的转换与动画效果怎么呈现,今天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分享讲解动画场景的空间建构的目的不是仅为一个场景空间或镜头和画面的效果,而是要把全片的故事讲好。一部动画片如果处理得流畅,观众们就会沉浸在故事的叙述中,不会有时空跳跃的感觉。要达到如此效果,镜头的连贯性是关键。这个连贸性不是流水似的连续,而是合情合理的镜头转换,也就是要符合观众的观影

思路。场景转换的方法有很多,而且还在不断地丰富和发展,在此列举动画片中运用较多、较为普遍的方法。切人切出,是用于处理时间和空间的方法。切人,是从故事次要场景切人主要场景;切出正好相反,是从

主要场景切出。有时两者交替使用。

■镜头的内部运动,即是在一个镜头内部推、拉、摇、移,也就是在同一场景中进行位移。

■交叉剪辑,也称为平行剪辑,指把独立的场景剪辑在一起,以便观众能看到同时发生在几个场景中的故事。

■叠画,是指影片画面叠合在一起。叠画的长度与

▲不同场景的画面在同一画面中出现,表现了同一时间三个人在各自场景中的神态。

故事叙述有关,经常用于表现时间的流逝和空间的变化。

■淡人淡出,是指在屏幕上将要出现的画面逐渐显现,直到清晰(淡人),而一个画面渐渐隐去,直至完全消失(淡出),常常接黑屏或白屏。

■划人划出,是从一个镜头过渡到另一个镜头,把一个画面从屏幕上推走(划出),拉进另一个画面以取代前者(划人)。

■跳切,即大胆利用镜头的变化造成对于一个动作连贯性的错觉。跳切可以是在镜头之间保持场景不变,改变角色所在的方位;也可以是角色不动,而改变镜头的位置。

■蒙太奇,是指将几个互不关联的独立镜头相互组接起来,使之产生意义。

思考与提问

1.如何正确处理前景、中景与后景的关系?

2.如何建构动画场景的空间和延伸场景的空间?

3.透视法在动画场景表现中如何应用?如何在动画中理解广义的透视?

4.动画效果是如何在场景转换技巧中得到体现的?


最新电话 / 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