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公司 三维动画公司怎么调整动画片中色彩对比?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20

二维动画公司 三维动画公司怎么调整动画片中色彩对比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动画部门专门给大家分享!

在我们的大千世界中,没有单一色彩的环境,除非在黑暗无光的条件下。任何一种色彩都和其他色彩共存,这样就产生了色彩间的相互映衬、排斥和吸引的现象,我们称其为色彩的对比。

■明度对比,是色彩明暗程度的对比。色彩的层次与空间关系是靠色彩的明度对比表现出来的。色彩间如果没有明度对比,物体的形状就很含混、难以分辨。强烈的明度对比使人感到刺激或动荡;微弱的明度对比使人感到沉闷或宁静

■色相对比,是由色相间的差异而形成的对比。色相对比的强弱与两个颜色在色轮上的距离角度有关,两个颜色互为180°,则是对比最强烈的,即补色关系,两个颜色越接近,则对比越弱。

■彩度对比,是色彩鲜灰程度的比较,即较鲜艳的颜色与含灰颜色的对比。在场景色彩的表现中,经常采用彩度对比来表现物体的远近和虚实。般来说,远的虚的部分彩度低;近的、实的部分彩度高.

根据業-斯潘萨的配色调和理论,如果我们设一个颜色为0,1和24与它是同类色关系;2和23与它是邻近色关系;3、4和21、22与它是类似色关系;9-18是对比色区域;0和12之间是互补色。

3. 色彩调和

依照一定的秩序和规律来安排、组合各种色彩,使色彩间形成互为呼应、和谐统一、产生美感的关系,是色彩调和。

近似调和,是由关系较为密切的色彩(色相、明度、彩度上较接近)组成的色彩关系。在色相上,可采用同一色或邻近色的组合,并通过适当的明度和彩度差,在调和之中求得变化的美感。近似满和以统一为主,其中存在一定的变化给人沉着、柔和、单纯的感觉。

▲色相近似的调和画面(暖色系列)

▲明度近似的调和画面(片色系列)

■对比调和,是由色相、明度、彩度对比较强的色彩组合的色彩关系,这种调和色彩的方法,往往利用明度差、类似的色调或面积差来加以统一和协调。在强烈的色彩对比中,可以选择色相、明度、彩度之一的调和方法,使色彩的对比既有活力、动感和感染力,又避免杂乱和过分刺激。

▲明度反差大的对比调和,画面用形体均匀问隔的方法来平画面的整体色调。

▲色相对比的色彩调和,虽然画面色彩鲜艳而且色相对比强烈,但是我们可以用色彩的渐变过渡求得画面和

▲彩度对比的色彩调和,画面下部大面积采用含灰色彩,而顶用的色彩与下部的灰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面面的和是靠合适的面积比创实现的。

■色调调和。色调是色彩组合的总倾向和总特征,是色彩在画面中形成的总体关系。

色调的分类如下——从色彩对比分:长调、中调、短调

从色彩色相分:红、黄、绿、蓝、紫等色调

从色彩彩度分:鲜调、含灰词、灰调

今天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就给大家分享在这里。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