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 三维动画公司如何设计灯光?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22

三点式打光法怎么用于动画设计制作中,重庆汉蜀动画给大家分别讲讲

场景的光照对场景空间的建构、色彩的掌控和气氛的营造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场景在光照的作用下,可以加空间感,调节场景空间的色调,营造出整个场景空间的情感氛围。三点式打光法是场景中最普遍的打光法,它由最亮光源(主灯)、相对于主光之次光源(辅助灯)及主体背后的光源(背灯)三个光源组成。在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三点式打光法成为好莱坞电影行业的标准。今天,很多电影工作者则把三点式打光作为起点,增加打光点和光强,创造出多种情感氛围的光照效果。

■主光,是指镜头中的主要光源,不论是角色还是场景,都会有统一的主光源。主光源通常被安置在摄像机的左边或右边上方45°的位置。主光照亮了被摄物和场景,也创造出了阴影。在大自然中,太阳光常常被作为主光源来使用。

■补光,不是直接照射的光源,它通过降低亮部和黑暗部分的对比度,使暗部和阴影部分变得柔和。

■背光,是在被摄物的背面直接照射的光。背光突出了被摄物体的轮廓形状,使物体突显于背景中。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