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高质量动画宣传片中做好高质量灯光设计?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25

动画场景的光色空间效应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享如何做到高质量场景和灯光分布

光,对于任何一部影视作品来说,都有一个整合性的技巧。它能帮助形成影片的基调;区分前景、中景和后景,创造纵深感;用光的强弱和冷暖,确定一天的时间变化;随着故事情节的起伏,光照的强弱可以为整部动画片的节奏铺垫基调,为场景的空间注入生机。

光的照射方向,决定了光和影在景物上的分布,而景物上的色彩则受制于光。因此,光和色是不能分离的,它们互相牵制,互为因果。

一、场景空间与光影光影是场景空间感、立体感、结构表现和层次强化的重要手段。在动画场景氛围的营造上,光影能调动起观众的情绪,制造悬念;利用光影的变化,可以使场景更好地为刻画角色服务。

■高光照,即主光源从顶部给场景完全普照,让阴影部分减少到最低。这种光照是对白天光照的模拟,常在喜剧类影片和乐观向上基调的影片中使用。

■低光照,即主光源由底部向上投射,光照不充足,有大量的阴影存在,画面中黑暗的区域较多。低光照常常用于悲剧片、惊悚片、悬疑片和恐怖片等。

▲高光照表现阳光明媚和天气爽朗的场景。▲在《狮子王》中,刀疤出现的场景往往采

用低光照,以表现刀疤的狡诈和阴险。

■强对比光照,强化光亮处和阴暗处的两极差异。这种光照让画面的一部分衬托另一部分,创造出一种视觉集中和强烈的追光注视的效果。我们常常可以在惊悚片、悬疑片和恐怖片中看到强对比光照的效果。

弱对比光照,光照不集中,往往采用漫反射和普照光,画面对比不强烈,如何处在灰色系列中。

强光。在动画场景中,如果要突出某一部分的细节和纹理,直接投射强光,犹如舞台上的追光效果,可以显示阴影和轮廓清晰。

柔光,是一种柔化了的光源,它投射到物体上会柔化物体表面,柔光通常变现悲凉和凄凉的情调,有时候也会有温馨和柔美的效果。

光照方向,光源的光照可能是从各个不同方向来的,包括侧面、正面、背面、下面和上面,光照的不同方向和角度既能塑造不用的角色性格,也能渲染不同的画面气氛。

正面光照,会让画面变得平淡,前景和背景中的元素基本无法得到突出和强调,在此种光照下,阴影和肌理的感觉被降到最低,但是正面光照和适合展示场景中的颜色关系。

侧面光照,即强烈的主光来自景物的一侧,物体的阴影会占据大半,对比强烈,三维效果好,投影也大,侧面光照也能凸显物体的肌理和细节。

背面光照,光源来自景物的背面,并使该物体从背景中分离出来,创造出一种纵深感,在没有正面的光照情况下,我们能看到该物体的剪影和光带形成轮廓

下方光照,即从物体下方照射的光,打在角色身上会让人产生怪异的感觉,而投射在场景物体上则对角色有衬托作用。

以上就是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总结

业务洽谈电话/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