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好的二维动画 三维动画影片离不开好的画面的构图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26

动画场设计不论二维动画 MG动画 三维动画都离不开好的画面结构布局,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今天给大家分析

内容提要本章从画面构图的一般原理到动画的关键帧,从定格画面到连续画面,由浅入深地让学习者理解动画场景与静止画面构图的异和同,强调动画画面构图在连续运动中的完整性,不拘泥于每一个静止画面的构图效应。从技术上,本章不仅对画面的视觉元素进行剖析,还对画面各个组成部分的关系作了深入的探讨,并且将动画场景构图与影视的拍摄技巧相联系,既要求场景构图的完整性,也要求角色在场景中的和谐性,强调动画场景的构图最终还是要服务于动画片的宗旨——讲好故事。

动画场画场景的视觉效果取决于空间的建构、光影的配置、色彩的调配,而作为镜头画面的动画场景,也离不开画面构图和取景角度,否则,很难找到画面的兴趣点和生命力。构图是故事视觉化的开始,也是视觉化的结束。构图就是把一些画面因素(如线条、形状等)在二维空间中按一定的理念和规律组织和安排。为了创造视觉效果好的构图,我们需要理解故事情节中每一个镜头的目的,还要知道它们是如何与整部动画片联系在一起的。

动画场景与画面构图对于视觉艺术来说,有画面就会有构图。不论西洋油画还是中国绘画,除了各自技法的区别外,构图是它们共同要去细细思考和精心设计的。绘画艺术的画面构图特点明显,与动画画面的构图有很大区别。除了有静和动的区别外,绘画构图对完整性要求很高,而动画画面则要求在连续画面中的统一和定格画面的完整。

业务洽谈电话/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