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广告宣传片怎准备去表达画面完美构图?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July 28

▲这幅油画作品的构图是完整的,凭着物体的大小、位置的疏密和影调的轻重,使画面显得和谐、完美。

▲画面的构图除了要有简繁和曲直的变化外,还要将画面中的各因素整合于有机的画面关系中。

画面构图与动画放映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上面讲的摄影构图和绘画构图,都是以静态画面为主,讲究画面整体的协调性和对比性。然而,动画是在放映中求得画面的整体协调,在画面的连续放映中让观众的注视点连续不断,随着镜头的推、拉、摇、移,使观众在起伏不定中感受画面的完整性。在此,设计者需要把握的是关键帧的完整性,也就是画面定格处的画面完整性。一般来说,动画片的镜头是跟随角色的活动轨迹在运动和变化的,只有当场景独立显示在画面上时,才有探讨画面构图的可能性。因此,动画片的构图虽然有静态画面构图的要求,但更重要的是追求动态放映时的完整性和协调性。

有在《千与千寻》故事的起因场景中,如果抽取其中一帧画面来看,前三幅的画面构图都不完整,而连贯起来则让观众感受到完整的场景,在最后的关键帧上表现了场景构图的完整性。可见,动画片的构图有自己的特点,有别于静态画面,要考虑运动中的画面完整性。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