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画宣传片制作如何用特技表现?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03

       企业动画宣传片制作如何用特技表现?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我们在看动画片时,会见到很多夸张的画面、多变节奏、象征符号,这都是与动画特技有关,动画特技的形式多种多样,有的与角色有关,有的与音效有关,这里主要介绍与场景有关的特效,动画场景的特效与其包罗万象,可以用时序列的变化场景效果;可以用抽象的背景符增强角色动作的动势和渲染故事情节气氛;还可以用角度不同的画面排序形成特定的效果。

       企业动画宣传片中动画场景时序特效,动画场景在不同的时序情况下,会创造不同场景氛围和情绪变化,在考虑时间序列的时候要掌握三个关键原则;一是动画片的总长度;而是动画片的节奏基调;三是不要滥用时序特效。

利用时间营造特定的场景气氛,对动画片的整体叙事起着总要的作用,每一种情感状态都有一种与之相适应的时间序列,比如如,一个人走进一个房间或一座原始森林,由于情绪不同,其环顾四周的方法不尽相同,因而场景时序设计就不同。即使同样是进人房间,在不同的状况下,不同的时序设计也会创造出截然不同的场景情绪渲染。进人陌生房间,往往用正常速度或慢速平摇镜头,体现人物对房屋的好奇和审视;而进入自己的住所或自己的办公室发现异常情况,常常先采用快摇镜头,然后定格慢推镜头,表现对熟视场景的不屑一顾,以及对异常情况的关注和仔细检查。

一般而言,动画场景时序特效创作有这样一些规律:轻而慢的镜头带有悲伤的情绪;快而晃动的镜头表示活力四射的情绪,常常伴随着频繁的镜头切换;快而节奏不定的镜头代表焦虑的情绪,常常伴随着长时间的停顿。

动画场景时序的设计是一项复杂而细致的工作,要用逻辑的方法去计算时间的长短,精确掌握动画场景的时序变化,充分体会情感、时间与镜头的关系,使动画场景真正成为故事叙述的重要一环。

二、企业宣传片在动画场景的抽象符号特效相比电影,动画片有很强的可变和可塑空间,除了在场景设计上调度自如(光影、色彩、空间等)、设计随意(造型、风格等)外,还可以运用抽象的背景符号来衬托角色的动作表演,体现场景的方向和动感。

企业宣传片在动画场景的抽象符号有很多,几乎所有的抽象符号都可以作为这种背景符号。如表现角色向前冲,可以用放射状的线条或形状来衬托;表现头疼脑热时,可以用星状图形和不同的线条;有时候还直接用纯抽象线条和图形来表现。抽象符号的特技方法在动画片中使用较为频繁,它为故事的叙述起到很好的烘托效果,是

一般写实性场景所不能比拟的。

抽象符号在动画片中的运用极其普遍,如用云纹表现烟雾;用星形表现角色的憧憬;用直线表现战争的火力;用五线谱和音符表现箱子里发出的美妙声音等等。

今天就时我们给大家分析企业宣传如何制作特技?

业务洽谈电话/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