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和爆炸的运动规律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中如何精准的找到影片氛围点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August 26

闪电和爆炸的运动规律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中如何精准的找到影片氛围点及表达运动规律同时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怎么运用到其他消防安全动画,电力动画,政府廉政宣传动画,会议flash动画,廉政广告动画,机械演示动画,施工动画,婚礼动画等

一、

闪电一般有两种方法:有形闪电和无形闪电。

(l)有形闪电:包括树枝形和图案形两种。

树枝形:树枝形从无到有再到消失,全过程大约7张图。如:除第4张拍两格外,其余的都拍一格。

图案形:这类闪电因类似图案而得名。图案形除了在闪电的造型上与树枝形有所不同,绘制和拍法一样。

(2)无形闪电:不直接描绘闪电光带,只表现闪电急剧变化的光线对某物的影响。这种镜头的拍摄方法是在拍摄表上填上闪电效果,在拍摄时做技巧处理。这种拍法要求必须有4张画面,即夜景、日景、白纸、黑纸。

无形闪电的一个过程大致为:

夜景——日景——白纸——日景——黑纸——日景一一夜景

二、爆炸

爆炸的绘制方法大致分为:先画爆炸时发出的强光及飞散出来的碎片,紧接着画出爆炸产生的浓烟及消散过程,整个过程大约需要22张原画,这样运动起来较为生动

三、爆炸的情况下一般伴有大火动画

一堆一堆熊熊大火,火势很大,火苗很多,形态结构看起来比较复杂,其实,它们的运动规律和小伙一样,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既有整体的动势,又有许多小火的互相碰撞,分合动作,因而显得变化多端,设计大火的动作时,应该注意:

大火的整体运动必须略慢一些

每一张动画的原画、中间画都应符合曲线运动规律

为了表现大火的层次和立体感,按照不同造型可做成2种至3种颜色,火的内容可以较亮的黄色橙色,中焰用橙色和红色,外焰用深红和暗红

除了了整体动作以外,还应该注意许多小火苗相互之间的碰撞、火苗之间的分分合合

动作设计时一定要流畅自然,轮廓清晰生动。

以上就今天我们给大家分析闪电的自然现象动画脚本在实际场景中是怎么运用。

业务洽谈电话/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