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片制作过程中间画起到什么重要作用?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03

二维动画片中中间画起到什么重要作用?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中间画不仅可以运用动画片,消防安全动画,电力动画,政府廉政宣传动画,会议flash动画,廉政广告动画,机械演示动画,施工动画,婚礼动画等

中间画是动画片制作的基本工作。加中间画是与原画共同完成镜头绘制任务的两道工序,也是需要投人很大工作量才能完成的工作之一。

一、加中间画的基本要求

加中间画要根据原画的规定,按照设计要求进行工作,所加出的中间动作要符合运动规律,要做到形象准确、画面整洁、线条清晰。在所画镜头完成后要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不走形、不漏线、不缺张。注意曲线运动的应用和动作的情趣感表现。中间画完成后,分别用下列号来区别原画、中间画和动画。

 

原画动画一动画动画原画

二、加中间画的方法

1.等分法

等分法又称目测法,是指在两张不同位置、不同形态的图形之间找到中间部位,所画的每根线条都必须在两个图形变化的准确中间位置。掌握等分中间画的基本要求和技法后,才能进一步在复杂的形态和线条中进行中间画的工作。等分法的具体绘制是根据线条的中间点,按照两根线条转折处或最接近的部位,先点上一个记号,然后,再揣摩一下每个点的位置是否在等分的中间部位,如有偏差,还可以修正。

初学者学习时可以分以下几个步骤进行:

(l)仔细观察

拿到两张不同的图形时,要先观察一下甲图形到乙图形的演变,想一下中间将产生怎样一个图形,做到下笔之前心中有数。

(2)找准中间点

在着手画之前,先要严格找准图形变化每个部位的中间点。

(3)勾画线条

在确认中间点准确无误后,便可落笔一气呵成地勾画线条,在勾画中间线时应当注意线条的匀称和流畅。

(4)检查修正

画完所有中间画后,做一次仔细检查。将有偏差的地方进行修改和调整。通过以上四个步骤的反复练习,养成目测中间线部位的习惯和能力,待掌握了工作的要领后,就能自然而然地

将四个步骤融合在一起,运用自如地进行动画工作。等分法有1/21/3等分法。这些方法是物体匀速运动和变化所运用的画法。

今天我们给大家分析在这里,欢迎继续关注!

业务洽谈电话/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