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二维动画片手绘制作中间画对位方法?有那些手法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04

二维动画片手绘制作中中间画对位方法?有那些手法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中间画不仅可以运用动画片,消防安全动画,电力动画,政府廉政宣传动画,会议flash动画,廉政广告动画,机械演示动画,施工动画,婚礼动画等

中间画对位法

动画工作中,如果碰到前后两张原画画面上的位置较远,直接画中间画不容易找准线条和形态的中间位置,给动画工作的进行带来一些困难和麻烦,就可采用对位画法来解决,既准确又方便。对位俗称对洞眼,是利用每张动画纸上三个固定器洞眼这个特殊条件,在动画纸相叠在一起时所产生的洞眼位置的差异为依据,作为有助于勾画和检验中间画位置准确性的一种手段。

对位画法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先将两张原画套在固定器上,打开透光灯,覆盖上一张空白动画纸,先用目测找出两张原画形象的中间部位,在几个关键位置先用铅笔在纸上点上几个中间点(如人物脸形的几个明显部位:鼻、耳、眼角、脸形外轮廓等处),查看一下中间点位置是否基本准确。

 

第二步:把两张原画从固定器上取下,将前后两张原画的形象按最接近处相叠在一起(如两张原画画面上人物的面孔),这时,就会发现两张原画上端的固定器洞眼产生了位置上的差异。然后,将已经点上中间位置记号的动画纸覆盖上去。

 

第三步:把空白动画纸的三个洞眼安放在两张原画的六个洞眼之间的准中间位置。洞眼的中间地位对准后再查看动画纸上已经定好的关键部位中间记号同要求是否吻合,若有差异可再作适当调整,直到确认已经无误时,可以将三张动画纸加以固定(用铁夹或者用自己的左手按住),便可以开始绘制中间画了。

 

第四步:对位中间画完成之后,还须将两张原画及已完成的中间画相叠在一起,套在固定器上,通过拷贝台做全面检查,当确认完全符合规定时,才告完成。

 

今天我们给大家分析在这里,欢迎继续关注!

业务洽谈电话/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