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2D/3D动画片创作剧作的基本概念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10

如何理解2D/3D动画片创作剧作的基本概念

 什么是剧本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剧本是由画面讲述出来的一个故事。动画片是影视剧的一种类型,那么谈到动画剧本,也要从影视剧本的基本概念谈起。企业动画片不论防安全动画,电力动画,政府廉政宣传动画,会议flash动画,廉政广告动画,机械演示动画,施工动画,婚礼动画等都会有剧本需求!

什么是影视剧本?

丛它的作用来看:一部影片的创作,是从剧作者编写文学剧本开始的_文学剧本是整部影片的基础,这不仅因为它是影视作品的第一道工序,也是导这再创作的依据,是未来影片成败的前提。

如果说视听语言是一种特有的讲述故事的方式,那么恩本就是未来视听语言的一种文字表述:美国最畅销的电影剧作家——悉德·费尔德,在谈到电影剧本这一基本概念的时候,首先就强调了“它既不是小说,也不是戏剧……而是由画面讲述出来的一个故事。”

影视剧本的创作,是为今后影像拍摄做准备、打基础。那么在剧本的创作中,就不仅要把故事讲好,把人物塑造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要求:你的剧本是否具有视听表现力。当文字隐藏到作品背后,故事、人物以及细节都要用视听语言来表达的时候,这部作品的感染力是削弱了,还是会因为影像的独特表现力而增长了?读小说的时候,我们经常会被那些优美、独特的文学表达方式所打动:精妙的比喻、优美的景物描写、细腻的心理活动……然而这些文学的表达方式,却是无法直接转化为影像或声音的。你所展现出来的,必影青然也只能是具象的东西,而“感情”、“氛围”这些内部的抽象的东西只能让观众自己去感受、体会。正如悉德·费尔德所说:“剧本涉及的都是外部情景,是具体细节。”

因而,富于视听表现力的情节设置,简洁准确的语言才是剧本所需要的特征。在这里,我们来用一部作品的片段,看看它的文学版

最新电话 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诚信,我们热情,我们专注的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