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视3D宣传动画片制作公司把文案剧作写好?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12

如何在影视3D二维宣传动画片制作公司把文案剧作写好?我们给大家分析特效与格式逐个场地、逐个镜头地去写剧本。无论是哪种影视剧本,用动画的形式来表现的,真人

表演、胶片拍摄的,剧本的格式是有统一标准的,区别其他文学样式,例如小说、诗歌等等的格式。

什么是专业的剧本?什么不是?

经常会有人把分镜头剧本和文学剧本弄混。分镜头剧本是导演的工作,里面会细致地把摄的角度、镜头术语、演员走位等拍摄时具体设计都写出来。而文学剧本是编剧的工作,不必告诉导演拍什么、如何拍,而是要“逐个场地、逐个镜头”地写剧本。物什么是呢?恶德·费尔德谈到,剧本中的镜头就是“摄影机所看到的东西。”

对于剧本的格式,我们就以上文提到的《音乐船》为例,作一个归纳。

第一行:场号(是第几场戏?);概括地介绍这场戏

的时间和空间;时空的类别。(拍摄需要分为日景、夜景;内景、外景。)-十船

1阳光灿烂的海面上,一艘小轮船摇摇摆摆地漂浮着小船的甲板上。日外

第二行:人物的基本状态和动作。人才身从毛

爸爸悠闲地坐在船头的小凳子上,他身旁放着鱼杆和水桶。后面就是“逐个镜头”地叙述人物的动作和行为,在这里特别值得注意的,当要表现人物有某种想法,或是有某种感受的时候,要用行为动作去展现,而不是单单把述出来。

例如:表现爸爸等得不耐烦了,就用“不停地变换着坐姿,皱眉思考”把人物内心的活动展示出来。

表现时间过去很久,就用“远处,鲸群跃出海面,喷着水柱,慢慢游远了。这些都是把内部、抽象的事物,具体形象的展现出来的一些手法。

有人可能会认为格式只是一种外在形式。对于创作来说并没那么重要。其实并非如此,形式对内容总会产生某种程度的影响,就像诗歌和小说的形式的差别如何对内容产生影响那样。还是以《音乐船》为例。

剧本中:第一场戏发生在甲板上。当空间变了,到了厨房,就是第二场戏。这两场戏的划分就是由于空间的转变。在童话中,我们则看不到这样明显的段落划分。我们感到,小说是行云流水的,情节在作者的叙述中娓娓道来,而剧本却像有一根线穿起的珍珠,是由一个个彼此间隔的单元组成的。再比如,小说中我们会读到作者主观的抒情、议论、描写等等,这些在剧本中很少见到,剧本最终是要转化成视听语言的,这些文学化的元素不能直接体现到影片中去,可有可无。在文学作品中刻画人物,我们经常看见叙述和描写。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