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动画片广告的价值与剧本文案关系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15

作为商业动画片的创作者,就是要去研究其剧本特有的创作规律。重庆汉蜀动画公司使用动画作为一种独特的视听表现形式,有一些自身特性和创作规律以及表现力方面的“长项”。如果能够有针对性地挖掘,动画片所特有的表现潜力,就会得到最大的发挥。

无论你是想做艺术片,还是商业片,先来学习一些讲故事的技巧和观众交流的窍门,会让你在创作中如鱼得水。

我们分析一些获得成功的商业动画片为例,来看看它们在动画剧本上的一些共同点。

首先,要单纯而富有想像力。比如说,宫崎骏的动画片《千与千寻》,故事情节并不复杂,讲述的是女孩小千,为了救出变成肥猪的父母,闯人“神仙浴池”的冒险经历。主线索相当单纯,但是创作者却为故事营造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虚幻环境,那个华丽而奇幻的浴池中,来来往往都是形象各异的神仙鬼怪,连服务者都是怪模怪样的妖精……

同样,美国的动画大片《海底总动员》,父亲万里寻子的故事很单纯,但却把奇妙的海洋世界和人性化的海洋生物们展现得妙趣横生。这些幻想所展示出来的趣味与动画这种形式结合起来,相得益彰。

第二,要有质朴美好的情怀。动画片形式上就具有特有的美感,当成年人观看动画片时,也不由被其中那种美好、明朗的氛围所吸引,被主人公孩子般的执著、充满梦想、勇气十足所打动。

《怪物史莱克》当中,那个内心善良、却不被别人理解、备受冷遇的怪物,当童话人物们落难向他求助时,怪物还是忍不住出手相助。《海底总动员》那个谨慎胆小的鱼爸爸,为了寻找被人类抓走的儿子,居然远离家乡,冒着生命危险,去完成这个看似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勇敢、梦想、执著……这些人类身上最美好、最珍贵的东西,在真实世界中也许被磨砺得残缺不全了,但是动画片却能够唤起人们心中这些久违的情怀。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给大家的分析!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