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动画故事剧本的基本特性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16

如何把握动画故事剧本的基本特性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家分析

动画大师迪斯尼说过:动画片的首要责任就是把生活卡通化。他这里强调的是在动画片中充分发挥幻想和夸张的特性。

谈起动画片,无论是影院片、电视系列片,还是艺术短片(我们这里指的是那些有情节、有角色的影片),它们的播放媒介有所不同,形式样式也有很大差别,但是几乎所有的动画剧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幻想世界,富于想像力的创作是动画片剧本的点金石。

动画剧本的基本特性就是营造具有原创性的幻想空间。正因为动画片的这个特点,我们看到《千与千寻》中充满奇特想像的神仙澡堂,各种稀奇古怪的神仙都会到那里美美地泡澡。

《怪物史莱克》生活在一个“拼盘世界”,灰姑娘、白雪公主、三只小猪等神话角色就生活在人类周围,就像普通的邻居。

 

《海底总动员》中如现代大都市一样繁华的海底……这些动画作品为观众营造的丰富多彩、变幻莫测的幻想世界。多数动画片的故事也许跳不出“正义战胜邪恶”、“小人物变大英雄”“善有善报”的模式。但是,每个剧本中幻想的那部分

却绝对是新鲜的、原创的,成为动画片中最独特的、标志性的那部分。

从剧作角度分析,就会发现:动画片的幻想世界,往往带有强烈的作者原创色彩,打破现实世界的中种规则与逻辑,影片中的角色也常常是“神形人心”,具有某些超现实的能力与特征。

正如迪斯尼创意哲学的核心所述:“真正的卡通是真实的或可能的事物,甚至是即将发生的事物,加上幻想和夸张。”

在强调想像力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所有的幻想都不是凭空冒出来的,而是在真实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

幻想,在动画片剧本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以上就是我们的总结!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