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外包公司怎么看懂动画故事剧本的逻辑构建?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17

动画外包公司怎么看懂动画故事剧本的逻辑构建?

重庆动画外包公司怎么看懂动画故事剧本的逻辑构建?我们举例说看宫崎骏导演剧本逻辑明

 

《千与千寻》新逻辑的构建举例来说,宫崎骏影院动画片《千与千寻》取得了巨大成功,得到了观众和评论界的认可。故事讲的是:女孩小千为了救出被变成猪的父母,闯进了一个魔幻的世界,这里是古怪神灵聚集的浴室。在这里,小千认识了神秘的锅炉爷爷,还有会化身为龙的少年小白,成为了朋友,而浴室的主人汤婆婆是个性格古怪的老太太,她会把不工作的人变成动物。小千在朋友的鼓舞下,拼命工作,同时,试图解救父母……

分析一下剧本的故事模式,《千与千寻》讲的是普通孩子进入魔幻世界,经历了困难和

挫折,最终成长的故事。这个套路在动画片中很常见。

但《千与千寻》这部影片却会带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原因在哪儿呢?其实就来源于与众不同的想像力。

当动画剧本的创作者面对一张白纸准备下笔的时候,他脑子里也会出现这样一串的问题:神仙的澡堂是什么样儿?他们的交通工具会是什么东西?成千上百个神仙一起洗澡,又会是怎么样一个壮观的场面?

这些问题,在现实中我们是找不到依据可以遵循的。这些人物和背景本来就都是存在于人的想像之中。

而在《千与千寻》这部动画影片中,剧本为我们建立了一套“新的逻辑”,它贯穿在故事的进行中,不知不觉地让我们接受了,让观众认可了那些本来“不可能”的事情。

比如《千与千寻》中,有一个叫“无颜”的角色。创作者为他设计了一个很有想像力的人物特征:这家伙能吞下任何东西。无论是各种美味佳肴,还是青蛙,甚至活人……他的身体会随着狼吞虎咽像大口袋那样越变越大,最后还能把这些东西完整无缺地吐出来。这个人物身上的特征不是真实生活中人的逻辑,他更像一个弹性十足的橡胶娃娃,有了这个“新逻辑”作为前提,在这部影片中无论观众看见这个角色吞下多大的东西,都会觉得很自然。

所以说,这个新的逻辑的建立,也是构成想像空间的重要一步。

正是有了这种逻辑思维在内部的支撑,影片中趣味十足的神仙澡堂,水面滑过的红色列车,

形形色色的神仙妖怪,形似蜘蛛的茶煲爷爷,能变出珠宝也能大口吞人的蒙面怪,在影片所创造的那个独特而奇妙的幻想世界中,一切都显得合情合理了。这种充满想像力的创作,在这个特定空间里建立一种“新逻辑”,也就成了影片最鲜明的特点。

作者就这样带着观众展开想像之旅,正如影片中的主人公小千,坐上奇妙的列车,怀着充满期待的心情开始未知的旅程。这种惊喜连连的情绪,会感染到观看的每一个观众。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