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影视二维动画核心是剧本要融入情感的想像!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22

二维动画核心是剧本要融入情感的想像

不论在商业动画还是影视级别动画中,二维动画的幻想的创作不是炫技,有情感的幻想才动人。所以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动画片剧本中的想像,绝不是漫无目的的胡思乱想,而是表达情感、阐述主题、体现创作者的审美意识的重要途径。

只要是创作,作品就会带有作者的感情色彩。动画剧本作为一种富于原创性的创作,就会更突显出创作者审美和思想感情。同时,也只有表达某种感情的幻想,才有色彩、有表现力,才会有打动人的力量。

刚才,我们一直在强调,在动画剧本的创作中,要大胆想像,幻想是动画剧本的基本特性。但这种创作的最终目的,并非只是展现作者的幻想能力,归根结底还是要更深入地表现人性,传达人的感情。就像宫崎骏的动画片《千与千寻》,观众之所以能被影片的情绪感染,正是因为其中富于想像的段落都饱含了微妙的情感。

用宫崎骏自己的话说:......我第一次有很骄傲的感觉,那是因为我不是把它作成无面人大闹,破坏了汤屋,然后企图吃掉千寻,而是安排成千寻坐上电车,第一次出远门。比起无面人大闹或者和汤婆婆电光交战,对孩子而言真正重要的是一个人坐上电车展开充满期待的旅程。

当我们看到红色的列车神奇地滑水而来,车箱里匆匆上下、影子般的乘客、独自坐在一角的女孩小千,这一幕幕的情景不由触动起观众回想儿时对未来的憧憬,无论现在得到了多少,又失落了多少,那种微妙的心情都是深藏在心中、难以忘怀的记忆。

这一系列场景的设计是作者想像力的结晶,它不同于写实的创作,不是对已有事物的刻画和描述,而是来自编剧内心世界的创造。这种梦境般的想像,又和每个观众内心的情感息息相通,在情感上,它依然是“写实”的,是和真实的人性紧紧相连的。

想像由情感而生,顺着情绪的流淌向前发展。这样,才能真正把动画片中的幻想运用得恰到好处,把动画剧本这种特殊创作中想像力所蕴藏的能量发挥到极致。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