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动画中三维动画人物的刻画剧作特征重要性!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27

商业动画中三维动画人物的刻画剧作特征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制作团队给大家分析

随着时代的发展,动画片的表现题材、表现形式都呈现出越来越多元化,动画片人物形象的塑造也没有一定之规。像有些给成年观众看的动画片,剧本中的人物性格比较复杂、多层次,更像一般电影中的人物形象的创作手法;比如在前面提到过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主人公的内心世界就处理得很细腻。

一些艺术短片中,为了表达一定的主题内涵,或者是某种情绪、情感,人物被浓缩为代表特定含义的符号。比如有一部《学走路》的动画短片,一个小孩本来很正常地走路,可是偏偏遇见了形形色色的各种人,军人要他走路趾高气扬,运动员要他连跑带跳……结果最后,小孩反而一瘸一拐地不会走路了。在片中,每一种人物都象征了生活中的某类人群,他们的造型、动作把内在鲜明的个性特征表现出来。

在这里,我们主要谈谈主流的商业动画片中的人物。虽然片中的人物造型变化无穷,性格千差万别,但动画人物存在着共同的剧作特征和创作规律。

在剧本中塑造动画人物,首先要符合影视剧作中人物的共同特性。人物形象鲜明生动;人物性格要有典型性。由于容量上的限制,剧本中的人物形象多为相对集中的一个或一组,他们是矛盾冲突的主体和情节的轴心。这些创作上的基本规律,也是适合于动画剧本中的人物的。

当然,动画人物也有一些区别于电影人物的自身的特性。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析的文章!

业务洽谈电话:15023222353  

业务洽谈微信:15023222353      QQ1831282583       E-mail1831282583@qq.com

重庆汉蜀动画制作有限公司:

创意每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是我们的宗旨和诚信,我们热情,我们是专注动画公司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