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制作中怎么突出主人公的唯一性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28

二维动画制作中怎么突出主人公的唯一性,是戏剧矛盾的中心。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制作给大家分析

“闪亮”这个词,主要是想说明剧中的主要人物要突出、鲜明,强调主人公在剧中的惟一性。

迪斯尼总结过自己的创作经历,他认为:动画片需要一个强烈而有吸引力的中心角色。这里面,“一个”也可能是一组,主要为了说明人物刻画要集中,主要人物要突出。

大多数的商业动画片,都在着力塑造一个主要角色,从动画片的名字就能看得出来,像我们前面提到的《怪物史莱克》、《聪明的一休》、《机器猫》等影片。这样的安排,使这个特定人物的命运线索和故事的起承转合融为一体,影片的笔墨更为集中,人物形象更能够鲜明地突显出来。

相对一般的电影电视剧,无论是影院动画,还是系列动画片,它的容量都较小,故事情节也比较简洁,塑造人物就更应该集中发力。

所以,在构思动画剧本的时候,一定要首先明确,哪个人物是你要着力表现的,那么主要的戏剧矛盾、情绪氛围,都要围绕着这个人物展开。

具体来说,怎么让你的主人公更突出呢?

第一,就是戏量的保证。主人公出现在剧情中的时间,肯定会远远多于其他人物,它就像一颗恒星,而其他人物则是环绕它的行星,主次很分明。

第二点,更为重要的就是主人公在矛盾冲突中的中心地位。在戏剧矛盾的漩涡中,主人公是否始终是推动剧情最主要、最有力的那股力量。矛盾因他而起,因他而发展变大,最

终因他而解决。


渝ICP备1901339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