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人物的性格怎么表达才算好? - 重庆动画公司 动画制作 三维3d设计 首选【重庆汉蜀动画有限公司】
Originality | September 29

二维动画人物的性格怎么表达才算好?

动画人物的独特性格:类型化的性格和天真的孩子气。我们重庆汉蜀动画公司给大分享!

一、剧作中人物性格的含义

在剧本创作中,运用剧作的表现手法对剧中人物性格的各个方面进行文字刻画,是剧作者塑造人物的根本途径。在剧本中,性格就是构成作为情节发展动力的冲突、抵触和差异的基础。

在商业动画片的剧本中,动画人物一般都采用类型化的塑造手法。类型化人物有两方面的特征:首先,人物的个性特征明显,我们往往可以用一、两个词来概括人物性格,观众易于把握。其次,比起现实生活中的人物,类型化人物的性格经过了提炼和夸张,并用生动的细节加以充实,使其更为鲜明。

比如说美国动画片《美女与野兽》,影片讲述的是被巫术诅咒的野兽王子和美丽女孩的爱情故事,野兽王子的强悍粗鲁和女孩的智慧优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人的个性都是来源于现实生活,经过了夸张和提炼,变得更加典型化了,

二、动画片的人物性格塑造:类型化人物

我们先从剧作中人物的分类谈起。中的人物分为三种类型:戏剧理论家和教育家贝克的《戏剧技巧》中,把剧作中的人物分为三类:

 

第一,概念化人物。“概念化人物是作者立场的传声筒,作者毫不把性格描写放在心上。”

第二,类型化人物。“类型化人物的特征如此鲜明,以至于不善于观察的人也能从他周围的人们中看出这些特征。”这种人物“每一个人都可以用某些突出的特征或与其密切相关的特征来概括”。

第三, 圆整人物(RoundCharacter) , 也有人翻译作“个性化人物”的。“圆整人物在类型中把自己区别开来,大的区别或者细微的区别。”这种人物具有性格的多侧面和复杂性。他们的性格复杂到无法用简单的话语来概括和分析。


渝ICP备19013396号-2